今天是禮拜二,是什麼好日子呢?

就是吃素的好日子啊~~~~~(禮拜二=猴神日,是我夫小羅的pure day,連蛋都不吃!)

想想交往七年,管他禮拜幾都不會管我吃什麼,怎知一有名有份了,他就相當自然有如在說隔壁老王的事一樣的自然,跟我說:『禮拜二要吃素喔!連蛋都不可以吃!』

吃素不困難,但是連蛋都不能吃就難免有點憂鬱,因為這表示我煮泡麵不能加蛋、早餐不能弄最簡單的歐姆雷,想吃吐司也只能塗塗巧克力或者果醬、不能夾煎蛋!!(當然,下午嘴饞時也不能隨意打開那包家庭號的鱈魚香絲啊)

然後小羅還會很娘砲的雙手捧臉:『人家今天很pure,所以不能親親唷!』

挖糙!!(轉身舉高板凳)

我每逢週二都難免小靠腰,請大家忍耐忍耐…


那今日閒聊就來聊聊『好太太不好當』這件事好了,噗

話說這個月是印度的折扣月,百貨公司裡面除了服裝類隨便就是對折,連家具啦、鍋碗瓢盆的也有折扣可以抵,活生生就是你不買就對不起祖宗的節奏。

禮拜五那天,下午我搭了小羅的公司車便車自己去逛mall,下車前我就跟他說我要趁折扣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合適我老母跟姐姐弟弟的衣服,我想先買下來等回去台灣再給他們~(貼上好寶包貼紙)

然後晚上到家後,我把戰利品一件件拿出來給小羅看,其中一樣是我買了要給我老木的短袖淺灰色發熱衣,顏色好看花紋細緻,連小羅都頻頻點頭說:這好!!!

接著他問我:『妳沒買給我媽的嗎?』

哇咧~~~我回他:『我當然沒有啊!你又沒有跟我一起去,我只知道我媽的尺寸哪知道你媽的啊!』『可是我在店裡真的也有一起幫你媽看,有一件針織外套我覺得有適合她,米色的感覺適合她搭配各種顏色的莎麗一起穿!』『但是我不知道她的尺寸,所以看半天還是沒買,哈哈哈哈哈哈!』(擦汗

這媳婦真的不好當啊,阿不就還好我真的有把婆婆放心上(轉頭吐一下),除了替娘家家人挑禮物外,也有在看什麼適合小羅老木,不然這印度人又要說:『我知道妳不喜歡我媽媽!』(對,他真的常常這樣說,然後我就要解釋我從來沒有不喜歡她!好吧,婚前是一度有不喜歡她,因為當時小羅雙親不接受我,我人在他們家都沒有感覺到溫暖啊~為了這個我那陣子還常常心酸哭!)(但是後來我已經放下了~因為看到公婆的改變,知道那時候的不愉快只是一時的,也已經隨昨日死,現在除了覺得公婆有時候實在有點煩以外我真的真的沒有不喜歡他們!!)(沒住一起我更是真心認為我公婆人超棒der!!!)

不過『家人』真的就是印度人的大地雷,十個有九個印度人如果妳對他家人表現不敬他們就會發怒~~~(是說台灣人的我們應該也是啦)(只是印度人對家人話題的怒點真的很低)

例如之前有一次,我跟小羅人在外面吃晚餐,羅媽剛好打電話過來,小羅掛掉電話後跟我說:『二月跟三月我們有兩場表妹的婚禮要參加,媽媽說:yawen這麼想參加婚禮(註)可以實現願望了~哈』(註:前年我們自己的婚禮過後,我感嘆當新娘竟然吃不到自己的婚宴菜,於是有一天就隨口問小羅怎麼最近都沒有婚禮可以參加啊~然後小羅就去說給他爸媽聽!有夠多嘴的!)

聽小羅笑哈哈的說完,我不自覺的就翻了一個白眼,然後,嗯,對,他就怒了!

又是那個『我知道妳就是不喜歡我媽媽!』的邏輯,他說我翻白眼對他媽媽很不尊重。但我現在又不是在他爸媽面前,而且這只是一個無意識的反應,幹麻把我的反應放這麼大!

小羅生悶氣了五分鐘,為什麼只有五分鐘?因為我更生氣,不過一個無意識的表情被他這樣解讀,怎麼不想想我一個人跟他爸媽在德里住四個月的時候,都是怎麼孝順聽話的?!

我知道小羅只氣五分鐘除了因為我表現得比他更生氣外,還有就是他自己心裡很清楚我是什麼樣的人,結婚後他依然在家可以當少爺、去台灣我家更是少爺,但是女人呢?我雖然沒有覺得他爸媽就是我爸媽(如果我真的把公婆當我爸媽,他們說了什麼讓我不開心我也像頂我媽一樣頂他們,大概會被小羅揍死吧!!),可是我可以為他們做的我也都做了,這他清楚得很。(各家有各家的相處之道,正義魔人不要來)

回到買衣服的事(跳),所以禮拜天我跟小羅就一起去把我原先看中的針織外套買下來要給婆婆啊~~(可惜五折的發熱衣尺寸不全,不然本來想一組給婆婆一組給羅妹的)

還有啊,就是那天我們明明是為了我婆婆跟羅妹才進去M&S挑衣服,結果對於我問他:『要買這個給你妹/媽媽嗎?』『隨便。』『那這個呢?』『隨便。』他態度完全敷衍啊~讓我又一度想生氣了!

沒想到他卻自己飄去新品區幫我挑衣服…『這褲子摸起來好舒服!很適合妳!』於是我又多一件新衣服了。。。

雖然常常覺得小羅很靠腰、讓我發怒、不夠成熟、不知道好好存錢,可是他在我們結婚後真的改變非常非常多!兩個人相處就看很多細節吧我想(畢竟我以前也沒結過婚,噗),像上餐廳吃飯,他點的菜來了,他總是習慣把舀的第一匙菜放在我盤子裏面要我嚐嚐、服務生上菜上飲料,如果餐廳沒有分菜服務,也一定是小羅自動拿起湯匙開始幫我倆分菜、倒水。還有他現在去逛街,明明想著給他自己買衣服買褲子買鞋子,可是最後帶回來的都是我的東西,不然就是兩個人的他都買了~(就是這樣愛買存不了錢阿)

很奇妙,婚前交往七年時間他其實不是這樣個性~七年裡面除了我自己提說要什麼東西,不然他根本不是那種會花心思買東西給我的男能啊啊啊啊~印度男怎麼可能走貼心暖男路線呢~(兩手一攤)

不過打從我去年三月過來印度開始我的婚後定居生活,看著他是慢慢改變中,可能是逐漸接受我一步一步踏入他的生活、開始習慣我的存在,常聽人家說男人婚前婚後變化很大!但我慶幸小羅的改變是好的改變,他學習著把我放在他的生活中,就像他之前對我說過的『不管什麼我都會先想到給妳。』,OK,那我犧牲了排骨便當、魯肉飯、火鍋X 無限美食etc.遠嫁到印度,還算值得了吧我想。(連媽媽表示安心)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