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一位另一半也是印度人的台灣朋友聊天,聊什麼?聊婆家人囉~

一開始只是淺談,到我後來開口說:『我自己的體認是,剛結婚時,一開始他們會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待我們客氣。一旦等有同住的機會、長時間相處的時間 (此長時間當然不是只有十天半個月這麼好),妳就會感覺到她們對我們這些外國媳婦,一樣會有一般媳婦做什麼、妳也應該做的想法。』

真正的婆媳相處,不是只去幾天當當客人就可以的。

『沒錯!我公婆是沒變,但是大伯跟大姑的態度變超多的!』我朋友回。

我這朋友婆家除了公婆還有大姑小姑大伯一家人,家裡時常有十一口人在活動,太熱鬧了!!!這對於自小在台北長大、向來習慣小家庭的台北女子來說真的是極大的挑戰啊~~~不要說十一口人,羅家只有我公婆我也常常覺得不順心啊!(來人啊把壞媳婦拖下去斬了)

『我都要喘不過氣了!』人妻朋友吶喊~

我懂我懂! (搭配點頭如搗蒜) 因為印度人就是這樣啊~他們跟家庭成員的關係大多非常緊密,緊到妳會受不了、緊到妳想吐!!像我這朋友家裡有十一人在走動,印度人自己都覺得沒什麼,他們覺得這很正常的!但如果我們不是從小在大宅院裡長大的人,怎麼可能習慣呢~

那要怎麼辦捏?

答案就是:

.

.

.

一切看施主您的造化惹。(吐煙圈

我還好命中還有帶點狗屎運,小羅家就只有爸媽、他、羅妹四人,然後羅妹還在我結婚前就嫁出去了!所以回去婆家也只要適應公婆。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經常心生埋怨呀~

我也是個從小是在小家庭裡長大的傳奇女子(傳在哪到底?),加上家父是個不愛跟親戚朋友交流的孤僻人士,所以我們一直很習慣家裡只有我們五口人在走動~

還記得家父在我們小時候曾經告訴我跟我姐,『妳們長大了記得找個孤兒嫁,沒父沒母沒兄弟姐妹的,妳們就不會有婆媳問題了~』

我爸是不是很聰明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是一個爸爸深怕個性不和善的女額出嫁後可能會被欺負的心情啊~~(覺得被愛)

然後當我跟小羅說了這件事後馬上挨他罵!家人就完全印度人的地雷啊~還有在印度人眼中,一個無父無母連兄弟姐妹、親戚朋友、左右鄰居都沒有的人是好口連的!!!!!!

我們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印度人應該算是那種把整個家族的成員都當成寶、老的小的全部都可以帶回家照顧!!!

所以,大姑小姑大伯小叔一起住正常,出嫁後的大姑小姑還是常常回來住也很正常的~像羅爸的大妹,她都當阿嬤了還會帶孫子到我婆家註一個禮拜呢~~~~~~~(翻白眼

同住,若像羅妹夫家也是一戶共十一人口、三兄弟婚後依然全部跟媽媽住在一個屋簷下。但是他們家是透天厝,羅妹跟妹夫、還有二哥二嫂(加兩個孩子)住在一樓,大哥大嫂則是跟婆婆一起住在三樓。

雖然一樣感覺阿雜(我自己覺得啦),可至少還算是有各自的生活空間。當然『各自的生活空間』是我自己想的,為什麼呢?因為印度人絕對跟我想得不一樣啊~~~~~

縱使隔了兩層樓,但是一大家子回家後大多是聚集在三樓享受三代同堂樂悠悠地生活滴~(默默又翻一個白眼

 

想嫁印度人嗎? 還是先了解一下他家有多少人好惹~~將來如果結婚,要跟他家人同住機會很高?那現在就先想想妳hold 不hold得住………(此乃肺腑之言)

IMG_3070.JPG

照片就圖文不符地放一下我前天吃的草莓口味Kulfi好了~

Kulfi是印度冰棒,用牛奶做的,所以奶香味十分重!傳統的口味還會加點荳蔻、堅果碎,但現在科技相當進步,印度人當然也進步囉(只是不多XD)!

現在除了原味還有多種水果口味、巧克力口味可以選擇~~~草莓好好吃喔~~~下次要試試芒果的!!!

(此物在路邊買大概十塊盧比吧,但老娘偏偏要在百貨公司買有沒有~~~~一支80盧比!!!!!) (乍聽到價錢差點把冰棒還給腦闆!)

(小羅體積比我的冰棒大,所以焦距都自動定在他身上了實在讓人很困擾阿)

 

IMG_3068.JPG

此乃鳳梨蛋糕 這幾天小羅為了歐洲盃足球賽經常晚睡!為了晚睡這件事我常常要半夜起來罵他,前天我用賴才跟我媽說了等他下班回來要繼續罵他打他的,沒想到他到家竟然攜帶了兩塊蛋糕~~~~~

這男人越來越狡詐惹…(鄙視嘴臉)

然後阿就是印度因為吃素的人很多,所以蛋糕店現在幾乎都會提供有蛋跟無蛋的蛋糕任君選擇~說到這個我就又想罵小羅了!因為他明明知道我就是個吃大魚大肉的女子,幹麻蛋糕同種口味一塊買有蛋、一塊無蛋阿~~~~然後我說無蛋的你自己吃吧! 結果這印度人又說不要兩個都是買給妳吃的~ 那幹麻一塊買無蛋啊~~~~~~~~~~ 有病!

碎碎念結束,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