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84.JPG

越來越覺得部落格的字應該設定大一點…是老了嗎?(是吧

自從寫部落格、到後來的開了臉書專頁,認識了很多人,尤其在開了臉書專頁後,接到的私訊越來越多,好幾個甚至成了我固定聊天的網友。噗

昨天跟一個這陣子常聊天的網友聊天,就稱她L小姐好惹~

我們說到了親戚的問題,內容大概就是一位L小姐的女性長輩在發現老公有外遇之前總是不吝於到處曬幸福、炫耀自家財富,直到知道了老公的醜事後她才變得沉寂、低調。

聊著這位長輩的事,我們討論起為什麼老公會外遇,然後就說到這位女性長輩的個性就是一直對老公頤指氣使的。

講到這裡,L小姐說當她聽我說起我在公婆面前也不客氣的直接指著小羅鼻子罵,她不禁替我的未來擔心啊……

但是,真的是溫柔婉約的好太太人生就不會遇到老公外遇這種世姦情的劇情嗎?我不認為耶

後來小羅結束一天的工作回來了(帶著一身臭汗味),我喊他趕快先去洗澡、而我則是一邊把晚餐給他熱上。

等到他吃飽,果不其然的又開始討甜點。『我帶回來給妳的巧克力蛋糕呢?妳全部吃完了?』小羅問。

『對啊,因為我明明說買甜甜圈回來,你偏偏要買蛋糕,所以我吃光惹~~哼哼』

『那給我熱杯牛奶吧?』

『不要,這麼晚了不准喝。』(因為他牛奶一定要求加糖,然後他吃飽飯都十一點了!!)

於是小羅就癟嘴看著他的電視。

但身為一個聰明賢慧的好媳婦怎麼會不知道他的習性呢~(兩手一攤

我當然是準備好了啦!登愣!就是巧克力夾心餅乾(印度牌的OREO,比真正的OREO還好吃!我超愛!真心推薦!)

當小羅一臉『無魚蝦也好』的表情吃著我最愛的印度OREO時,我就開口問起他話來了。

『喂,你會覺得我都對你不好嗎?』

小羅搖頭。

『喂,那你會覺得我都把你當成下人一樣使喚嗎?』

小羅又搖頭。

還好他知道要否認!!!不然老娘就準備把鍋子拿出來打爆他的頭!!!

對他不好,那還會每天跟著他早上六點就起床、再趕快給他準備點早餐填肚子嗎?!(雖然只是蘋果洗一洗再削皮、切片啦)(偶爾他要求就給他再煮兩顆雞蛋)(一切都是因~為~愛)

把他當下人,我還需要每天苦思準備什麼晚餐他會喜歡吃、乖乖吃嗎?盡量避開他不喜歡的青菜(例如茄子秋葵),或者改變烹調方式讓他吃他不怎麼愛的菜(例如他不吃具體形狀的番茄,那我就是把它磨泥了再去炒在菜裡),還有他會有一種奇怪的觀念(我估計他的觀念就是來自於他老木的料理方式),什麼菜有它固定的呈現模式,例如絲瓜,這囉嗦的印度人堅持絲瓜只能炒成乾乾扁扁的、然後他要配ROTI去吃。但我們住在宿舍裡面根本沒有一個正式的廚房啊~~~所以我不會做ROTI給他吃,只吃飯吃麵,ROTI跟NAAN就是我們叫外送時才會點來吃。

況且絲瓜本來就應該吃有點湯汁(再配飯一起)才好吃吧?!!!!(怒吼

總之他這種雞雞歪歪的鬼邏輯很多,那只要把我給惹毛了我就會說:『去吃屎好了!明天開始你自己煮!想吃什麼就煮什麼!!!』

回到原本話題(跳一下),然後我就大概跟他講起我跟L小姐那天的聊天內容安捏。

『所以你說吧!你會不會有一天就外遇不要我惹?』

小羅自以為帥的笑了笑(已吐),坐起身看著我:『不會。因為我知道妳是什麼樣的人啊~我已經太懂妳的個性了!』

???什麼什麼,我是什麼個性咧?

『妳的興趣(他真的說興趣,habit)就是ruin(毀滅、應該也可以翻成搞砸)我的人生,還有叫我去幹嘛又幹麻的。然後妳就會因此得到成就感。本來一開始我會覺得我為什麼要照妳說的做呢?但後來想一想,因為妳會得到快樂啊~好吧那我就聽妳的讓妳開心好了。』

靠北喔~~~~這賤人這樣解釋他覺得有比較好嗎?!他覺得我聽了會感覺溫馨快樂還心頭一陣暖暖嗎?!果然說話真是一種藝術啊藝術!!!這個印度人不懂聊天的!!!(蓋鋼印認證

anyways,我還是覺得人心要變,即使有再好再賢良淑德、兩百分的妻子他也是會變。那與其要求我自己當一個兩百分完美無瑕的妻子,我比較想選擇當我自己。

沒有人是完美的除非聖人吧?(前提是真的有聖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界線自己的要求,對我來說結婚也不是為了當一個賢良淑德的好太太所以我想結婚。單純只是因為對象是他所以我願意、我覺得跟他在一起我永遠不會覺得無聊,有什麼話、天南地北我們兩個人都可以聊,他就像他第一年認識我時說的一樣。『我不是要當妳的愛人而已,我是要有時像妳的父親、提醒妳,有時像妳的好朋友、關心妳,也要像妳的愛人、永遠愛著妳,我想當的是妳的all in one。』(講完還要搭配啾咪一下)(好啦我知道有點肉麻噁心不要臉

進入婚姻才知道,理論永遠是理論,但是真正的生活沒辦法用理論去套用。彼此相愛就可以保證婚後生活永遠幸福美滿嗎?沒辦法der,因為現實生活不是兩個人抱在一起說 I love you就會吃的飽穿的暖、公婆喜歡妳親戚滿意妳。生活只能是兩個人不停去磨合、互相調整自己,還有不斷藉由吵架跟溝通去了解對方哪裡覺得不舒服,還有傾聽彼此想要的是什麼。就這樣笑中帶著眼淚、加上一些不時的氣急敗壞,兩個人的共居生活才慢慢走向穩定…

當然我也承認自己個性急又容易翻臉,所以小羅常常感覺跟我生活就像如履薄冰(哈哈哈哈哈哈),因為不時的我就會突然很想罵他耶~(不然請有智慧的人兒來給我開示一下怎樣能夠不想罵老公好惹啊)

前幾天就發生了,小羅有點晚回到家,照舊乖乖去洗完澡後出來就邊看電視邊等我熱好晚餐給他。(說到這個我忍不住想讚美一下這個印度人。不知是不是因為他是虔誠的印度教徒,自小就習慣三不五時來個齋戒禁食,像以前他每個禮拜有至少一天是月亮上升之前不吃東西的~所以這樣的男紙有什麼好呢?就是他們很耐餓!所以有時候我慢慢準備、一弄弄了一個小時才把飯做好,期間他也只是乖乖安靜的等待,一句話都不會催,很乖巧懂事呀!)

一邊熱晚餐,突然之間我不知道哪裡又看他不爽,就幽幽地轉頭瞪著他。

小羅與我四目相接,臉上立刻堆起笑容、對我展現瓊瑤戲裡男主角的那種演法,假笑了一下。

孰知我根本不領情,看到這種假笑火氣更大,於是就賞他一記白眼。

於是小羅就把腰給坐直了,盤起雙腿就備戰狀態開口說:『來吧妳來吧!我知道現在妳心裡正在拼命地找理由要跟我吵架,就直接來吧!』

他這樣正確解讀出我的心意馬上讓我氣不起來,但我還是要糾正他:『我不是要找理由跟你吵架!我是在找理由罵你!罵跟吵是不一樣的OK~』

然後說完我大笑到停不下來,這個人太懂我了!真的太懂了!

 

照片是他前天工作回來就神秘兮兮的背對著我進門、背對著我走到床旁邊放下背包,再神秘兮兮的轉頭遞給我———紅玫瑰跟黃玫瑰?!這是代表什麼花語?但是怎麼不是買吃的啊~

『妳之前說我從來沒買花送妳過,現在我送了~』

『少來,是跟誰拿來的免費花你就說吧!』

『是我買的!』

『一定是從哪裡撿的。』

真的是我買的啦!!!』

好吧,開心了一分鐘,然後呢?現在看著它開始發黑,我該怎麼做?是否要扔掉了?齁~幹麻不直接買吃的啦~

小羅表示氣瘋。

L小姐應該會看到這篇文,不要想太多喔~只是我跟小羅閒聊後的隨寫而已~很開心跟妳常常一起聊天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