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2008年第一次到德里,小羅開車到機場接了我,然後車子開上公路後,我就被條條都吵雜的馬路給嚇到!

因為印度的駕駛人,並不流行要轉彎就閃燈這件事,他們偏好直接按喇叭!

他要轉彎按喇叭、超車之前也按喇叭、穿越十字路口當然也還要再按一下喇叭~

就連大卡車的屁股都直接漆上:"horn, please"(請按喇叭)

然後這些大卡車的喇叭聲又猛又刺耳!(我真的是老人,很怕吵耶~)

我覺得這就是印度給人吵吵鬧鬧的原因之一,再加上滿路的牛羊野豬趴趴走,想不給人"印度就是吵雜、髒亂"的印象都很難吧?!

第一次到印度我就問過小羅怎麼印度人這麼愛按喇叭?耳膜都不會破掉嗎?

那時候他還跟我說"對阿,真的很吵,我就不是一個愛按喇叭的駕駛~"

事後證明,他真的是客氣了....他如果不愛按喇叭還配稱得上是印度人嗎??!!

這位大佬也是走到哪按到哪~

大熱天,外面喇叭聲四起,我身邊的這位駕駛也是狂按喇叭!吵得我都要精神耗弱了....不時我都會唸他"不要一直按喇叭,好吵!"

可是小羅都會否認他沒有常按阿~(倒)

後來有一次,我跟他在車上聊天,我跟他說,"你知道台灣很少人敢在馬路上像這樣隨意地按喇叭嗎?"

他搖頭。

"因為你可能會碰到被你按喇叭或者被超車駕駛飛車唰地停在你前面,下車他身上會給你看他的槍~不然也有個西瓜刀或者棒球棍這樣~"

小羅聽完覺得很不可思議,"我還以為台灣是個很和平的地方耶...以為都像我們去過的花蓮那樣安安靜靜的..."

看他被嚇壞了,我也趕緊安撫他說"台灣人大多時候都是很和平又熱情的,但是開車的人很多都禁不起挑釁...所以大家也盡量少按喇叭跟超人家車阿~you know, 天氣熱的地方大家情緒總是特別容易壞起來~"

不過印度人也跟台灣人差不多程度的性子急,雖然我不懂為什麼急性子卻又很有默契地都不習慣守時(噗!),不過開車在路上跑時搶道、插隊從不輸人!

好幾次在路上我們都碰到驚險場面~常常氣得我轉頭就瞪著車外差點害我們撞上的車(以前我還會車窗搖下來對這些白目的駕駛比中指呢~現在成熟了~),忍不住跟小羅抱怨這些人是急著去投胎還是怎樣?明明看到大家都在等著上高速公路,怎麼還能這樣直直的就把車子往人家車子方向開?!

以前的小羅脾氣也比較壞,騎車撞到他車子還不道歉的騎士就被他下車揍了一頓,當時聽到這段過去我替他緊張的要命,深怕對方會像台灣一樣流行尋仇...但是我真的想太多了,印度人的好處就是身段常常都放很軟...

回台灣前一晚我們住在旅館,晚上出門買晚餐,結果遇到一台喝醉酒的嘟嘟車在馬路上蛇行~

小羅緊急煞車後問我他可以去找那個司機罵他幾句嗎?

我被嘟嘟車給嚇了一跳,就跟小羅說OK!去吧!

我們追上嘟嘟車後我搖下車窗讓小羅跟司機對話,我看他好年輕,大概才20出頭,我問小羅說了什麼?

他說他只是告訴司機"你還那麼年輕、未來還很長,這樣晚上喝了酒還騎著嘟嘟車在路上跑,很可能發生你傷害到別人、或者你自己受傷的事,你負責的了嗎?真的要騎車就騎慢一點吧!未來還很長不用這麼趕時間!"

當下嘟嘟車的年輕司機也不斷道歉,後來小羅透過照後鏡很開心地說:"他有聽進去,你看他現在真的慢慢騎了~"

小羅還很驕傲地跟我說:"寶貝你看,我沒有跟他說一句難聽的話或者罵他,但是他就知道自己做錯而且改進了!"

嗯,爸爸又上身了。

別看小羅不時有些異於平常的成熟舉動,其實他還是很幼稚的!

有回小羅開車載著我跟表弟Manu,我坐在後座,讓腿長腳長的表弟跟小羅一起坐前面。

車子開著開著他們倆個突然一直對著照後鏡看,還不時交談交換攻略~原來...後面有個女駕駛超了我們的車。因為她用的方式很不好,先逼我們車接著才超越我們..所以小羅就很不爽~沿路開始跟那個女駕駛玩"擋著妳"的遊戲。

兩台車互相追逐大概有20分鐘,不過印度人利害的地方就是彼此雙方居然還笑得出來~他們不是惡意追逐或者用危險的方式去逼車,小羅就只是調皮地故意去擋她,最後雙方透過照後鏡還噗嗤地笑....印度人真的跟我們很不一樣吧~

只要不是白目地方式,每次小羅都一定會讓那些愛超車的人,他還跟我說以前他跟朋友開車在路上又遇到死命想超車的,然後他就把車子往旁邊閃讓對方可以順利過去..可是他卻告訴車上的朋友們,當那台車跟他們交會時,全部的人把車窗搖下,雙手舉起鼓掌~"好厲害喔~你贏了!超車成功!"

嗯,今年第三次去了德里,發現德里跟以前不太一樣了~記得以前可以看到無止盡的牛在馬路上,這次去牛隻的數量少好多!我想是政府有在做節育(?)計畫吧~?總不可能是抓去殺來吃才是....新德里的變化真的很快,發展也很快,難怪物價也漲的非常地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