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連媽到樓下洗衣服順便拿了削好的水梨給我們吃

 

因為昨天牛奶糖的肉罐頭吃完了,所以我就被急著想吃點零時的連弟催促著趕快出門去買

 

等我回到家換了衣服也到客廳吃零食水果時,拿著一包餅乾 在吃的連媽突然說

 

『下午時你們爸爸睡覺睡到作夢了吧?!居然翻身一醒來就一直問我雅文要去哪裡?雅文要去哪裡?』

 

然後連媽就回

 

『她哪裡有要去哪裡?你中午在看電視時不是才上來端了一碗麵下去樓下吃?!你是眠夢喔?』

 

後來我爸就不吭聲,也沒在說話,又躺下床繼續睡他的午覺。

 

所以連媽下樓告訴我這件下午的插曲,還對我說我爸心裡應該很擔心我如果選擇跟小羅結婚,有一天就會離開家

 

29年來我爸沒有超過一星期看不到我們,只有我去印度40天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段時間..

 

我爸是個很依賴我媽、依賴小孩的人,在我們小的時候他回到家都會點名確認大家都在,

 

早上也要看看我們是不是都在房間乖乖睡覺,他的興趣就是四處去買好吃的海鮮回來給我們吃到想吐...

 

但是後來搬家,連媽跟連爸住樓上、我們三個小孩住樓下後,跟我爸見面的時間只有在吃飯時

 

幾年下來連爸不再管我們很嚴,也管不動我們了,加上他的身體也不好,當我們上樓吃飯時他大多是看著電視或是看他的號碼牌..

 

連爸已經鮮少跟我們說教,因為他知道我們根本不想聽還會不停反駁他...(笑)

 

在我出發去印度前,連這件事都是由連媽跟我爸通知的,後來他找了我去說教一次,表面上是不停說他不會反對我去、甚至覺得我很有勇氣是好事,但是好壞結果都是我要自己承受,畢竟我是大人了....

 

所以我開心地去了,因為我也覺得我是個快30歲的大人了,人生的大小事應該由我作主才對

 

回台灣後,我不知道連媽有沒有跟他說過我在印度的事,但是他都不曾對我聊印度的話題、連小羅的事也不曾問過

 

只是偶爾在我去樓上吃晚餐時,他會看著我吃飯,然後有點開玩笑地問我以後嫁不出去怎麼辦阿?都不減肥的話沒人要不就要當老姑婆了?

 

連爸跟連媽現在有些擔心我們三姊弟都到而立之年卻個個未婚,沒對象的就擔心不快點找就晚了,有對象的卻又擔心將來不在他們看的見的範圍....

 

昨天連媽跟我說了連爸憨眠的事後,當時我心裡很震驚,又覺得心裡酸酸的

 

父母對小孩的關心跟愛真的是無限長遠,親情才是不會虛偽跟騙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