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蕁麻疹

全身皮膚出現形狀不規則、大小不一,非常癢的塊狀浮腫。每個區域的浮腫可能只出現幾個小時就消失,但是其他區域又不停地有新的浮腫出現。這種疹子如果出現再眼睛周圍或是嘴唇時,常常會造成很厲害的浮腫。俗語稱蕁麻疹為「風疹塊」,取其疹子的變化,來去一陣風之意。(取自網路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表)

 

*************************************************

這禮拜四早上起床時就因為全身莫名的痠痛而上了很辛苦的八小時班,

誰知道晚上吃完飯後想早點睡覺的我,卻又碰到蕁麻疹大發作,癢得我整晚睡不好

星期五早上起床後發現好多了,誰知道下午又在辦公室癢得受不了..手都忍不住伸進去衣服裡大抓了..

下班回到家後,依然是癢得受不了,後來就趕緊換件衣服到家附近的小兒科看醫生..

**************************************************

引起蕁麻疹的原因

一、食物:海鮮、發酵食品、堅果類、蛋、牛奶、含人工添加物製品、含咖啡因食品、芒果、草莓、竹筍、葡萄柚、糯米、香菇及酒精類飲料等。

二、藥物:抗生素、止痛劑、鎮定劑、安眠藥、利尿劑、維他命等。

三、感染:慢性蛀牙、牙周病、鼻竇炎、尿路感染、念珠菌感染、BC型肝炎、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滴蟲、腸道寄生蟲感染。

四、吸入物:花粉、孢子、粉塵、化學溶劑。

五、內分泌:甲狀腺異常、自體免疫疾病。

六、物理性:陽光、溫度、騷抓、壓力、運動、水。(取自網路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表)

*************************************************

 

當醫生遞給我一張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表時,我忍不住想笑了..

因為午餐我就是吃了蝦仁(海鮮類)、又喝了杯咖啡..

我姐都說我真是什麼容易引起過敏我就專吃那個耶~

聽說連辛辣都是引起過敏的原因,所以現在我連泡菜也不敢吃了

吃了一包藥後的我,星期六整個呈現昏睡狀態,

連媽媽一天進了好幾次我的房間確認我還有在呼吸...噗

因為我從星期五的晚上十點睡到隔天的中午十二點,起床吃了便當後,下午兩點我又進房睡到天黑...

然後吃了晚餐又繼續睡覺...連星期日也差不多~

從來沒有那種眼皮超重、爬不起來的感覺耶~醫生大概開了鎮定劑給我....

再一個禮拜就要到二月了,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