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不是好過的一天。

早上睡到十點起床,全身痠痛頭也很重..

感冒的症狀變得更厲害了,鼻塞流鼻水又外加喉嚨像被鎖住一樣

難受的不得了!

後來小羅打電話來,說他下午三四點會帶午餐來給我吃,

脾氣一來我就回他:下午三四點不是台灣人的午餐時間!是印度人的!!

他就說好吧,那看我想吃什麼他先拿來給我

我說:營養的食物

他問:什麼是營養的食物?妳知道我是個jocker,不懂這些事情的..

我壓低聲音盡量不讓火氣爆發,問他:你覺得這句話是個好藉口嗎?

他說:知道了,那我就照我自己知道的做。

我知道他也不開心起來,掛上電話後我開始上網,電視也保持開著。

即使是白天我還是不免有些害怕,同屋不同房的印度室友-狄拉小姐今天真的很忙,早上就跟我說要出門去了,大概要下午四點才回來。

我哀怨地想,連在台灣自己的家我自己在家的時間都極少,整夜一個人顧家的次數更是少之又少...(只有我弟當兵時期,有五天我媽跟我姐出國去玩,我爸睡樓上、我睡樓下,但是當時已經有牛奶糖陪著我了)

但是在印度,為了愛情的我,卻老是要挑戰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入睡、一個人在家。

我是膽小鬼!我承認我是!!

下午三點半小羅到了,提著熱熱的、滿吉的愛心午餐來了。

我邊吃著飯,一邊問他:那今天晚上我要跟你一起去上電腦課喔~

他一臉吃驚問:我去上課你要幹麻?

我說:不幹麻阿,就等你上完課

他問:然後呢?

我說:反正我不要自己一個人留在家過夜!

我們開始爭執,因為這個月有英國總運動會在德里比賽的緣故,晚上不知道幾點後外縣市的車子不得再進入新德里。

所以小羅在外縣市上完課後要留宿在他爺爺奶奶的家。

他覺得我明知道這樣還不肯try to understand him..

那誰來試著了解我的心情?誰來體諒我整夜的擔心受怕?

我知道這樣很沒出息、聽起來也很懦弱又不獨立,但是我真的沒辦法控制自己不要害怕自己在家。

小羅又重複說他也很想趕快告訴他父母我在印度的事,無奈他們一個小羅爸爸視為父親這麼尊敬的叔公之類的人在醫院已經昏迷九天,情況危急,所以他爸每天心情都很不好,每每在他提起勇氣想告訴他爸我的事時,就先被他爸的壞心情搓破勇氣。

"總之今天晚上我不要自己在家!"

他不耐煩地說:那你想怎樣?

"那我寧可馬上回台灣,回自己的家!"

"OK"他說完後就開始打電話給印度的華航辦公室。

沒人接,所以他又叫我打給我姐。去年也是這樣,叫我姐打給台北華航改機位,兩天就補到了。

結果我姐也沒接電。

後來我看到機票上的華航電話,就直接撥過去,華航客服說只有候補,最早也只有十一號能候補,接著是十五號...那跟原訂的十六號又沒差多少...客服問我要不要先排後捕?

因為內心還是充滿不確定,於是我說考慮一下就掛電了。

小羅逼問我跟華航說了什麼,我跟他講了只有候補,他一直要跟我談談,硬把我從床上拉起來,好,那就談吧!

"我覺得我不能適應印度的生活。","我不敢一個人出門,因為我不喜歡大家盯著我看好像我多了一個眼睛的樣子,還有在這裡我老是覺得不安全,一點聲音都讓我不安!"

小羅很吃驚地問我為什麼覺得不安

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就是覺得沒有安全的感覺..

他接著問我:假設妳到了我家,我早上九點出門晚上九點回家,妳跟我家人在一起的話還會覺得不安全嗎"

"不知道,也許我還是會...而且不只要有安全感,我還想要自由.."

就如同Pation India書中嫁到印度的西班牙女孩-安妮塔一樣,我能體會她對於生活、以及自由遠去的無奈感..原來一百年前跟一百年後的印度式家庭,還是讓人有被禁錮靈魂的感受..

幾天前小羅對我說,他希望我能待在家裡,因為印度女人本來就不常出門,大多時間她們都是在家的..但是我是那麼喜歡出門逛逛阿..就算不做什麼、不去特別的地方,只要出門走走逛逛我都很開心...待在家裡..要幹麻?

我們的爭執沒有結論,我告訴他我要什麼,等我回台灣後,希望我們就是各過各的生活...

我不想跟他結婚,也不想跟任何人結婚..只想待在一個給我安全感又舒適自在的家裡..

他氣得起身把裝食物的空瓶裝好,叫我鎖門就自己走了。

走得好,因為我不想再吵架了,不然眼淚真的會忍不住掉下來,我不想流淚。

躺回床上想睡一會,腦海中一直想著我們的事。三年了,小羅露出本性的樣子越來越多,想想他後我不停問自己為什麼會想要在他身邊?既無錢財可貪也無名利可貪,更遑論外表了...想不到任何優點,我更覺得自己傻得很荒謬...

回台灣後結束一切,我應該想的是我真正要做的事什麼才對..

不自覺睡著後,又被沉悶的氣溫熱醒。我發現自己一直在冒汗,德里下午的天氣還是好熱氣逼人阿..

接著我聽到敲門聲,是狄拉回來了!

替她開門後本來想洗個澡去暑氣,鎖上房門她就敲門了..

狄拉說她臨時接到電話要參加一個考試,身上因為早上去血拼把現金花光,希望我借兩百盧比給她..

又來了,前幾天晚上也跑來跟我們借五百盧比付計程車錢。

等她出門後鎖了門,我才能安心地去洗澡...

********************************************

下午五點多,小羅打來,問我感冒怎樣了

我說"i am fine"很快又把電話掛掉。

問了又怎樣?難道問了就會好嗎?說不好你又能怎樣?...這些話不停在我心裡冒著..

到了快七點,有人敲門,是這房子的業務,他捧著一盤食物,看到我後就問狄拉呢?

我說不在,他就說好吧,鎖上門吧!

關上門後我一直想著今天怎麼會是那個業務送狄拉的食物來?!

說起我的印度室友狄拉,她是個夜間客服,英文流利的她昨晚到我們房間看電視轉播運動會,她跟小羅聊了很久,是個很健談又笑聲不斷的年輕印度女孩。因為夜間工作所以她都跟房東包三餐,本來都是個女傭會送食物來..

而且業務本來是帶著笑臉捧著食物,看到是我開門後那個是什麼口氣???!!!

"lock your door"

碼的~老娘是你的門房嗎?不知道老娘今天心情很差嗎?

才剛回到房間沒兩分鐘門外又有急促的敲門聲,開了門又是那個業務!!

他告訴我他打給狄拉,狄拉說會在一小時內回到家,所以他要把食物放到她房間裡。

我臭臉地回應"恩",他有點尷尬地去放好食物後,我依然臭臉地要關門,只聽到他很客氣又低著頭說:"謝謝"就離開了..

真是煩人~不速之客!!

**************************************************

到了快八點,我想著狄拉怎麼說兩小時回來搞這麼久?!

後來小羅又打來,問我在幹麻?

幹馬生小馬....不是啦,我回他就看電視,他接著叫我下樓

"阿?為什麼?"我問

"下來麻~"

掛上電話後我走下樓去,看了一下才發現他的車。

除了他,我還看到滿吉!

噗~我穿著睡衣睡褲的...頭髮也只用夾子隨便夾著劉海......

不過我更吃驚的是小羅居然沒去上課...而是在這裡出現...

他手裡又提著一包食物,走到我身邊後他的口氣充滿雀躍,他說他要讓我明天或今晚就見他的媽媽,他今天就要告訴他父母我在印度的事!他急著跟我說很多話,又問我要不要去外面走走或到外面吃東西?!

我告訴他錢包在樓上,我身上只拿著鑰匙。

所以我們又上樓去,滿吉打開保溫杯叫我趕快喝熱呼呼的masala tea,說他放了很多薑要讓我的喉嚨比較舒服。

喝了一口還真的快辣死我~小羅又打開保溫瓶叫我吃maggi...我說我吃不下他又硬叫滿吉去廚房拿湯匙來。

趁滿吉去拿湯匙時,小羅跟我道歉,要我不要生他的氣...

他舀了小口餵我吃,在滿吉面前還真是有點害羞,吃兩口後我就叫他自己吃吧

不過滿吉有唸他說那個maggi是為我煮的不是為他煮的...

後來滿吉叫小羅問我要不要去參加他五歲兒子的生日派對...我說OK阿,滿吉跟前妻離婚後,雖然前妻堅持不讓小滿吉也當錫克教徒,但是好像還是很常讓他們父子見面...

小滿吉六個月時的照片真是有點嚇到我...下眼線也畫太黑了~(印度人相信幫孩子畫下眼線可以保平安..)

五歲的小滿吉照片又嚇到我...眼神好兇惡喔~不愧是錫克人的孩子~

小羅喀光maggi後說出去吧~要去買防蚊液給我擦~不然我的腿都要被叮滿了。

他們堅持要我在車上把熱奶茶喝光,我只好捧著保溫杯下樓...活像個老奶奶。

車子開的很慢,好讓我能喝完奶茶,接著車子開到一間藥房停下,滿吉就下車去了。

藥房門口站了大概十幾個人等買藥,要吃藥的人也太多了吧??!!

我問小羅滿吉去哪?他說要幫我買防蚊乳液。

我大驚地說那個我有阿~

還好滿吉上車說買不到...

車子又開到一家超市,滿吉跟小羅說了幾句話後小羅就叫我一起下車,但是滿吉卻在車上等。

我問他滿吉怎麼不下車?小羅說,滿吉覺得今天的服裝不適合到超市....=   =

只能說滿吉也太愛漂亮了~難道要穿白襯衫西裝褲加上旋轉皮帶才能進超市嗎?

我都只穿睡衣、阿拉丁褲就出門了.....是我太隨便了嗎?把超市小看了?

在超市李小羅一直叫我買東買西,我只想買麵包卻又拿了一堆他要我買的餅乾....

算了,就當儲糧...

回程路上,小羅說他今晚要告訴他的父母我的事,因為他的叔公什麼的終於在昏迷九天後清醒了...他爸爸很高興地打電話告訴他這個消息,所以他決定要利用今晚告訴他們另一個消息...

******************************************************

他真的說了...先跟他媽媽說了後,他媽媽答應幫他跟爸爸說。

雖然他的父母都對於我能夠在他家覺得過的習慣嗎?存有疑慮,但是小羅說他們的反應是接著大笑...也許是用大笑來掩飾不安吧..

小羅的爸問他我要睡哪?小羅說讓我跟他妹妹睡就好,而他可以住到工作的醫院裡去,沒想到他爸居然說:那樣最好!

真的要避嫌成這樣嗎....已經不會睡同一間房間了還不夠...

好令人緊張喔......明天就要見面了........小羅說他爸今晚會失眠......我想我也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