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8.JPG

(照片感覺模糊是因為我是在它滾的時候拍的,噗)

這次回婆家的最大收穫就是,徹底燃燒我的煮婦魂吶~~~~~~~~~~~

是的,當你發現婆婆煮的口味實在鹹得不像話時,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自己進廚房煮!!! (再不自己煮,我深怕頭髮掉光變光頭)

但是自己煮,又不能只是我煮我自己吃的、讓婆婆煮他們三個吃的,所以解決方法就是???嗯,我上網找我看了喜歡的印度菜食譜,然後再試煮給家裡的小白鼠們吃(喔,他們應該是小黑鼠才對齁~科科)

小羅爸媽的一個優點就是,他們從來不管我幹麻。廚房的事也是,從一開始我根本不會煮飯、在我婆婆教職退休之前,她都必須早上六點起床把早餐跟午餐煮好,這樣我起床後只要把它們熱了就可以跟公公一起吃! (午餐如果吃烤餅,就是我公公從冰箱拿出我婆婆早上已經揉好的麵糰出來桿) (我會做的只有熱菜跟洗碗,噗)

後來慢慢對煮菜、煮白飯(印度人大多都是用瓦斯爐煮飯滴)有概念,就是因為每天我婆婆準備晚餐時我都在旁邊看著,幫忙洗菜(切菜我到滿後面才學的,因為我公婆覺得我不會煮飯的人很可能拿刀子就會割傷自己XDDDD)、整理料理台面。活生生就是從『學徒』開始做起!!!

看出一點心得後,再加上我其實從小就滿有興趣做吃的(只是我娘家媽媽也是怕我會燙到自己&毀了廚房,所以總是不讓我們進廚房東搞西搞),在我公公跟我確認過我不會把廚房燒了的情況下,他們就讓我自己嘗試煮東西給他們吃了~~~

小羅跟他爸媽真的都很乖,不管我變出什麼東西他們都會含笑吞下…吃光…而且還會大肆誇獎我、讚美我煮的菜越來越好吃,很快就是perfect等級。噗!好浮誇,但是他們真的這樣說~哈哈哈哈哈

好,回到我上網自己找食譜試做的話題 (跳一下),第一道就是印度人台灣人都喜歡吃的白花菜馬鈴薯。我不喜歡炒乾乾的菜,所以我上網找到的是punjabi style gravy curry recipe。

不是我自誇,煮的過程真的香爆了廚房~

當我開始上網看印度料理食譜,我發現印度人做菜的方式真的很多!即使是用一樣的材料,但是不同人做可以變出不同料理!

今天來分享下這道 punjabi style aloo gobi curry做法嘿~

之前我一直以為,印度菜的做法就是先用原形香料爆香,例如他們最常用孜然(jeera)、黑芥子(mustard seed)還有一個應該是葫蘆巴籽。尤其孜然的使用機率真的很高啊~幾乎什麼菜都會用~(這就是為什麼印度人身上都有一股孜然爆香後的味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慘了我會不會出門被印度人暗殺?!你們不要告訴別人尤其印度人拜偷!!!)

但我做的這道白花菜馬鈴薯不用原形香料喔!

1. 白花菜用流動的水先沖洗、再切小朵(印度人真的很愛菜切很小,極小,無敵小安捏)(再把菜煮得很爛,極爛,無敵爛)(每個印度人就好像都是兩百歲的人瑞一樣牙齒咬不動太大太新鮮的食物),然後煮一鍋水,水滾後熄火再把切小朵狀的白花菜倒進去鍋裡泡,記得蓋鍋蓋嘿。(網路食譜上說大概泡二十分鐘)

2. 馬鈴薯一樣洗乾淨切小丁(比較快熟),食譜上沒有說馬鈴薯要跟白花菜一起泡熱水所以我沒泡,結果炒的時候白花菜熟了馬鈴薯竟然還沒安捏~然後我婆婆就建議我下次兩個一起泡,想試做的人自己判斷要不要一起泡嘿~

3. 洋蔥一顆、蒜頭數瓣、薑適量(看自己喜好,我不太喜歡吃薑所以只有掰一小段)、中型熟番茄兩顆 (我家是四口人吃)。把這四樣東西清洗乾淨、薑蒜頭去皮,接著用刨絲器把四樣東西都『磨成泥』!

是的,我覺得這道菜香氣逼人的重點就是這裡!不要不信啊,但番茄洋蔥蒜頭薑泥倒進去油鍋後,那味道真的逼死人了~口水會貢貢勞!!!

IMG_2907.JPG

(照片中就是我把四寶,番茄、洋蔥、大蒜、薑都磨成泥or碎末後,倒進去油鍋中炒的樣子囉~~真的非常非常香!!)

4. 起油鍋,我用印度澄清奶油(Ghee),印度奶油炒菜超香的我很愛。(家裡也有初榨橄欖油但我總覺得橄欖油的味道跟印度料理有點不搭捏)

5. 把做法3的paste倒入油鍋~香噴噴香噴噴~~~把它們拌炒到全部跟油融為一體後(就是番茄的水分都差不多蒸發了),加適量薑黃粉拌炒,再加同等量的芫荽粉拌炒、最後再加入綜合香料粉(Garam Masala) 一起拌炒均勻。要把粉狀香料都炒進去番茄糊裏面。

6. 瀝乾白花菜,把它跟切丁的馬鈴薯一起倒進去鍋中。炒炒炒、炒炒炒,炒到白花菜跟馬鈴薯都被均勻染色後,請加入適量的水(喜歡吃湯汁多的人就水加多一些,但我建議一開始水加到剛好淹過食材就好,之後覺得不夠再加即可)、最後加鹽。

7. 蓋鍋蓋用中火煮滾後再轉小火,中途可以打開翻一翻,如果水快煮乾你的白花菜跟馬鈴薯都還沒有熟軟,那就再加水進去煮就好了~印度人做菜麻~講究的只有隨性、老子爽就好!!!

以上,不負責任食譜分享。啾咪。

IMG_2792.JPG

這兩道是我前幾天煮的台灣來的紅豆湯(感謝同是天涯淪落人,喔不,是同樣嫁入印度侯門深似海的台灣美女人妻,在跟老公離開印度奔入紐西蘭懷抱前,特地好心地把很多她儲存的食材寄給我~)、還有一樣網路食譜學來的香料炒長豆!

話說姐這幾天適逢不知名節日要連九天吃素,所以我跟我噗內的印度好朋友人妻去逛超市就問她印度那個素豆球哪裡買~~~~於是乎我的印度好朋友就幫助我找到它了!!!!!!豆球是我吃素的好捧油啊~~~~

這道炒出來微酸口感但是口味清淡,小羅說好吃喔~那天宿舍提供的飯跟豆子咖哩他都不想吃,只有把我自己煮的香料炒長豆吃光光~~~為人煮婦,最想看到的就是這個呀~~~(手比愛心)

IMG_2835.JPG

這今天早上我的早餐耶!韓式炸醬麵!XDDDDD

一樣是多虧善良的台灣人妻寄來的韓式炸醬粉,我今天才有韓式炸醬麵吃啊~~~~~~~豪好吃!但是早上吃真的有點太重口味啦~~~哈哈哈哈哈

吃完馬上煮一杯有機的薑味檸檬茶喝,去油解膩!爽快~~~~

煮婦人生,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