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後,因為大叔跟AUNT今天都在家裡,所以我大概十點左右弄好就開房門下樓去,畢竟不好再跟前幾晚一樣躲在房間不出來。

AUNT本來在廚房打掃,看到我下樓後就問我要不要吃烤餅跟牛奶。我說牛奶就好了。

我到客廳坐下,沒多久AUNT就端著早餐過來,噗!結果她還是動手幫我烤了ROTI(就是印度餅)跟熱了甜牛奶(印度牛奶都要先煮過,然後印度人愛甜食,所以會加砂糖到熱牛奶裡再喝)

那個AUNT自己做的餅好辣喔,餅皮裡和著辛香料,是想嗆死我嗎?!忍不住心裡這樣想。但是還是乖乖地用手撕著吃。

那個拿來沾烤餅的印度優格醬,MY GOD,我還是很不適應很不愛耶!!不甜就算了還有點鹹味,我一度想吐出來,偏偏又不能像跟小羅在外面餐廳一樣,不愛吃就吐掉。

當我硬著頭皮快嗑完那一整片烤餅時,AUNT居然給我「ㄍㄟ熬」的又拿了一片過來!!!

我剛明明說不用第二片阿~~~~~為什麼都不聽我的~~~!!!

雖然嗑完一片後有覺得比較合胃口了,發現沒這麼可怕,但是兩片大烤餅我也嗑不完阿....吃了一片半我就投降了,牛奶都是硬吞下的。

後來AUNT去叫大叔起床,大叔跟我閒聊一會兒後,就打電話給房東太太問房子狀況,

房東太太說正在跟鐘點女傭一起打掃,如果我想要去她家等也可以。

大叔就騎機車要載我過去,但是一路上騎那麼快是要把我嚇死嗎?我沒戴安全帽耶~

我在房東太太家的一樓客廳邊用他們家的電腦上網聊天、一邊吃著杏仁果喝MIRENDA(印度自創的橘子汽水,比芬達還有橘子味,我看印度人都很愛喝這個)

沒多久大叔家的傭人叔叔幫我送行李箱過來,還上樓幫房東太太搬放在我要住的房間裡的洗衣機下來,真是辛苦他了。

我在一樓等了快兩個小時,房東太太下樓跟我說弄好了,我可以上去看看我的房間。

一上頂樓,我大傻眼。他們家是一整層透天厝,然後我是租他們的三樓(就是頂樓加蓋),

大理石磚的地板上放了一塊床墊、兩個髒髒的圓形抱枕、一張白色塑膠椅、一個木片剝落的衣櫃(算半個,因為下層抽屜放滿房東的雜物)

小羅跟我說房間的牆壁是有點淡黃色的色調,屁咧!那個黃根本是因為房間牆壁髒了變黃,我看牆壁下緣都麻是白色的!

然後我的廁所在房間外面,廁所沒有電、沒有熱水器、連馬桶水箱都長滿蜘蛛網沒有水(看有多乾燥!),最恐怖的是他們家的樓梯間沒有封死,所以鴿子會隨時飛進來『歇息』!!

廚房在房間外的另一邊,裡面只有幾個黑黑的杯子、盤子,當然也沒有什麼瓦斯爐、洗手台啦。

小羅跟我說的舒服的房間到底是憑哪一點感覺的?!還是我們對『舒適』的認知真的很遙遠?!

房東太太下樓後我就把房門鎖上,站在房裡面對這種『家徒四壁』的狀況,接著被窗外爬行的松鼠嚇到、被門外的鴿子驚到,躺在床墊上後,我委屈的眼淚忍不住流下來。

『我要怎麼在這種像鬼屋一樣的地方住上幾個月?!』

哭著哭著我就睡著了,後來小羅打手機給我問我狀況,我說糟透了!叫他下班趕快過來看我..

----------------------------------------------------------------------------------------

下午大概五點,房東太太叫了兩個工人來裝房間的風扇、電燈線路,剎時間我房間有兩個工人、房東太太、跟一堆用具,房門大開的結果就是引來一堆蚊子。

在房間被蚊子襲擊到不行的我,就到陽台去等小羅,在那裡一直站到天黑,來往的汽車我都不知道數了幾台過去,就是沒等到他!

『還說會提早下班來看我...真是愛騙人的印度人!』在陽台也變成蚊子大本營+站得腿痠的我,只好又回到房間坐著等。

八點半,房東的兒子跑上來告訴我說有朋友在樓下要找我。

衝下樓後,我跟小羅說房子狀況很糟很可怕!廁所沒有熱水器所以我不能在自己的廁所洗澡,而且廚房也是什麼都沒有,房間除了一張床墊外,連電燈都還沒弄好!我要怎麼在那裡活阿!!

我在小羅面前急得跺腳,又開始大哭個沒完,然後房東的兒子就像間諜一樣站在我們旁邊監看(大概是他媽叫他來看著我們有沒有做出逾矩的行為)

我跟小羅說我是不可能再回去那個房間,不要說幾個月,連一個晚上我都不想住在那裡!

最後他只好妥協,就說我們開車去找仲介大叔談談好了。

-------------------------------------------------------------------------------------------

到大叔辦公室外,小羅下車跟大叔說了我對於房間的意見,大叔不停打電話與還在異地的房東聯絡,

後來還上車問我房子到底怎麼了?我不想說話,連招呼都不想跟他打,只是不斷流眼淚想念我的家,還有氣憤這些印度人!

本來我是想說不要再靠大叔幫我們找房子,這樣也可以幫我們省點錢,就不會要我們賠償屋主之類的,

但是小羅還是接受大叔的安排,帶我們去看別的房子。

第一間,是大叔另一個家,在一個很安靜的住宅區裡有一間大叔的透天厝。聽說他們以前是住這,後來蓋了別墅才搬走,舊房子就一直空在這。

一樓是客廳加廚房,還有一間廁所。二樓是主臥室,臥室裡也有一間衛浴,全部的家具都有了。

三樓是洗衣間,陽台還有個很大的空間可以曬衣服,再爬上小樓梯到四樓的話有放一台洗衣機在那。

我覺得滿不錯的,一樓大門外有圍個院子,地方剛好可以停一台車,所以左右鄰居都把車子停在自家院子裡,安全!

但是房租是一個月一萬三。(仲介人再拿一萬三當佣金,在印度租房大多是這樣)

住這裡的話,我就必須一個人在這裡生活,因為大叔不知道我們是情侶關係,絕對不能接受我們未婚同居的!

第二間,大叔找來他的好朋友,也是做仲介的大叔,名字是ANIL大叔。ANIL大叔開著TOYOTA休旅車,所以後來我們都偷叫他TOYOTA UNCLE。

ANIL大叔帶我們去看他哥哥的房子,由原先的別墅大叔帶我上去看,而小羅則被ANIL大叔叫他跟他在一樓等就好。

小小的樓梯,居然依然看得到鴿糞,上樓發現又是頂樓加蓋的房子!!而且房門口,有坨小山差點絆倒我,我定睛一瞧,媽阿,居然是鴿子大便堆積的!!

而且門外的抽風機上,有一對鴿子佳偶正甜甜蜜蜜地要就寢了。

房子裡頭呢,唉,家徒四壁就算了,連牆壁都長壁癌破破爛爛的...

一個月房租九千。去搶好了阿!這種破房子送我住我都不要!

下樓後我跟小羅說不要,可以不要再給我看到跟飛禽走獸有關的房子了嗎?!那跟我住在叢林裡有啥不同?這裡到底是印度還是馬達加斯加阿??!!

小羅幫我跟他們談了關於我要求的房子狀況後,ANIL大叔馬上拍胸脯跟我保證,明天去看兩間房子都是高樓大廈,房子內家具都附設好了,還有冷氣冰箱,而且24H不斷電系統!最重要的是,我不會再見到任何動物出現了!!

聽完我也沒有覺得開心,因為台灣人跟印度人對於『優不優』的定義實在距離太遙遠了~沒親眼見到前,我再也不相信任何人的話,哼!

--------------------------------------------------------------------------------------------

搞到十一點多,因為不回去那間鬼屋了,大叔也又請他的傭人幫我運送行李過來給我(真是不好意思,他年紀都這麼大了我還一直麻煩他搬來搬去),

晚上我跟小羅又回到一開始投宿的guest house去住,同一個房間耶~果然我的最愛還是這裡...我愛飯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