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梅蘭加爾堡搭嘟嘟車下山後,跟司機說了我們要到鐘塔市集那裡下車。

嘟嘟車下山走的路線是寬大的柏油路,但是下山後又回到久德浦招牌的小巷小路裡..

當天的時間剛好是中午十二點多,太陽正大,也恰好是學生的放學時間。

穿著各樣制服的小學生們有的一群孩子邊走邊聊,有的是有家長騎車去接送

當他們看到我們後都是熱情地喊著:"哈囉~~"

我們當然也是更熱情地回應他們,還沿路揮手~~(都說我們像是出巡的印度皇后了~)

************************************************************

回旅館休息一下沖個涼,再上頂樓餐廳吃個午餐吹吹風,

可惜正中午的時間頂樓更是覺得在曝曬人肉乾...

我們三個人討論一下決定了下個行程要去地球步方有介紹的"烏麥巴旺皇宮 Umaid Bhawan Palace"

書上寫著久德浦的王公家族仍然住在裡面,但是有開放博物館給民眾參觀

不想去參觀陵墓的我們就想說博物館應該會有趣多了~

出發走到市集找了嘟嘟車,司機說來回200盧比,我們問單程他說120盧比

為了20盧比的緣故我們本來要離開找別的車,但是司機又把我們叫回去,改說100盧比就好。

算他好運,天氣這麼熱我們也沒心情再去爭,就點頭上了他的車。

從鐘塔市集過去不算近,嘟嘟車跑了20分鐘左右才到..

車子從市集到外面的大馬路上,又開始上山..越接近宮殿我們越是發現這裡似乎滿荒涼的..

怕回程找不到車的我們決定跟司機談說我們要包來回程了~

司機將我們載到宮殿的大門口外,跟我們說先不用給車資,他會在門外等我們,看我們要一個鐘頭或是半個鐘頭逛都可以~

還真是放心耶~連單程的車資都不用先給...只叫我們記下他的車號就好..

博物館門票外國人是一個人50盧比..從票亭前的柏油路一直往上走(此時又陪幾個錫克人拍張照留念,真是大明星~),還看到黑頭車開進去宮殿的停車場..除了博物館的門口外,其他地方都有圍起來禁止閒雜人等進入。

india 352.jpg 

進去後我們後悔了...

因為博物館裡就是展示了王公他的收藏,

家族的照片、各式大小的鐘錶、瓷器水晶碗盆的...這些東西就更讓人只覺得怎麼博物館內跟館外的人民生活水準差這麼大?!

india 357.jpg 

這是宮殿的模型,博物館就只是左邊那個ㄈ字型的部份而已~真的是很大的宮殿阿~

india 362.jpg 

india 366.jpg 

india 368.jpg 

india 370.jpg 

india 371.jpg 

india 372.jpg 

india 373.jpg 

india 375.jpg 

india 377.jpg 

走廊外露天的地方頂端都有罩上鋼絲網,

好處就是避免了各種鳥類直接飛進去屋簷下築巢,也隔離掉了羽毛跟鳥屎的問題

不愧是宮殿,連鋼絲網都變得出來~

india 379.jpg 

最後來一張最後一位王公年輕時的英姿颯颯照...

走完整個博物館只花了我們20分鐘~

司機先生給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真是太看得起我們了~噗

無聊到完全不想在裡面多逗留,所以就趕緊走出博物館要回去了~

結果我們在門口又遇到了智利來的菲利浦先生坐在博物館外的樹下..

他說他搭單程的嘟嘟車上山,結果沒有車子願意載他下山~他只好坐在樹下等待空車...

也太衰了~只能說他不夠機靈,這麼偏遠的地方肯定要跟司機談來回程阿~(還是台灣人卡巧!)

聽他講完後我們趕緊從遠方停車場上一群嘟嘟車裡尋找我們的車,

沒多久就看到我們的司機起身跟我們揮手,接著他就把車騎到我們面前來..

總不能把可憐兮兮的菲利浦先生丟在山上繼續瞎等,我們開始跟司機講說讓他也一起上車,是遇到的朋友什麼的

本來司機有點面有難色,畢竟我們三個人就把座位席坐得滿滿的了,不瘦的菲利浦先生要坐哪呢?

噗!原本菲利浦先生跟司機說要去跟他擠他的座位,但是隨即被司機制止!!

可憐的他只好去蹲在我們腳邊的小空位,幸好車子旁邊還有鐵槓,我就叫他改坐在鐵槓上,總比一路上蹲在我們面前強~

好不容易上路後,司機跟我們解釋說如果菲利浦先生去擠他身邊的位子,被警察看到他會被開單的!所以才會拒絕他..

這司機人挺好的麻~看他也是老實樣,所以回到市集後我們又多給他20盧比當小費~~(是自以為凱子嗎?)

回到市集後,菲利浦先生又跟我們告別了,畢竟他還要再搭夜車去烏岱浦(白色城市),所以他要利用剩餘的時間再走走看看..

而我們三人也在市集裡瞎逛,本來想去找印度的蛇褲買,結果看到的布料都滿粗的..

後來王小姐買了一條穿一次就破掉的直筒阿里巴巴褲,aaron先生則買了一件庫塔..

倒是我什麼寶都沒挖到..

晚上我們依然是回旅館頂樓吃晚餐,那天回去旅館,笑面虎老闆就笑嘻嘻地跟我們說來了三個台灣女生喔~還帶我們上頂樓見她們..

異鄉遇到來自同國家的人感覺真的很奇妙..我們開心地跟她們聊了一下、分享在印度的旅程

後來菲利浦先生也回來了...我們一群人都在頂樓餐廳吃晚餐。

那晚除了我們七個台灣人+一個日本女生(她是那三個台灣女生在澳洲一起打工的同事))+一個利智男生,隔壁桌還坐了一對英國情侶。

可能因為英國腔調重我們聽不慣,加上英國女生的模樣太跩~講話一副了不起的樣子,所以全場只有我跟王小姐沒跟那個女生答腔..

畢竟我們也是很跩的臺灣人溜~不過她男朋友倒是滿帥的....噗!放錯重點了。

後來旅館老板的17歲女兒來幫我還有王小姐畫漢娜(Henna),隨性又有點隨便地畫完我們兩個後,她說沒幫男生畫過,所以我們就推薦aaron先生給她試畫~

aaron先生說想畫個孔雀在手背上,結果畫阿畫的畫出一隻謎樣的動物...

"這是雞吧?!"aaron先生相當直接地就脫口而出。

老闆的女兒當然說畫得不是雞阿~是孔雀!只是牠是一隻閒著沒事所以不想開屏求偶的孔雀!

aaron先生邊抽菸邊一直抱怨說"這不是孔雀、這不是孔雀!!"

老闆的女兒眼見怎麼解釋都沒用就又在aaron先生的手指頭上寫"peecock, no chicken!"...

她這一寫把我們整個給笑翻~aaron先生就跟我們說她就是在亂畫麻~把他的手當成黑板了吧~

在久德浦的最後一晚我們大家嘻嘻鬧鬧地玩了很久才散場離開...

隔天的事我真的不想回想...

因為訂不到火車票回去,我跟王小姐只好跟aaron先生一樣聽老闆的安排訂巴士。

aaron先生是搭下午四點的巴士去普那(他要去靈修),我們則是搭巴士先回齋普爾..

那個巴士之可怕....真的不想再去多談了

旅館老闆說那個是最豪華的巴士--sleeper臥鋪巴士

結果臥舖在座位上面,我們得先像印度人一樣爬上我們的臥鋪才行...

我跟王小姐的小腿都在相同位置跌破了..腿上到處是瘀青...

畢竟我們不是像印度人一樣都靈巧地像隻猴子阿~

將近10小時(連巴士都誤點!)的車程,晚上十點才抵達齋普爾...想回之前的旅館還被櫃檯敲一筆,住最貴卻沒多好的房間...

不過要感謝旅館旁邊的鞋店老闆,原先在齋浦爾是請他代買火車票去久德浦,後來在我們又回去齋浦爾時多虧了他請店裡小弟無酬帶我們去巴士站買巴士票回德里

晚上十點多我們兩個提著行李跟瘋婆子一樣衝進去他們店裡,很有耐心的老闆即使被我凶狠的口氣抱怨也沒有生氣,還一字一句地跟我們說會叫小弟帶我們去巴士站買票,在哪個櫃台、怎麼買都講得清清楚楚....果然是印度處處有溫暖阿~

這有歡笑也有擔心跟恐懼的久德浦之旅.....

我不想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