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真的很累,
爸爸自從開始在家洗腎後一年多時間,整個人虛弱得非常快,體力不好、連人也變得怪怪的
本來以為他就是懶,整天躺在床上,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她說她的舅舅也是選擇在家洗腎,但是很快眼睛就看不到、精神也不好甚至出現失智的問題,後來就過世了..(朋友說最好不要選擇在家自行洗腎!根本沒有洗血液洗得乾淨!)
聽朋友說了發現我爸爸也是這樣的狀況!


眼睛看不清楚、開始白天也躺在床上不想離開房間,聽媽媽說晚上他常常失眠徹夜無法入睡...
因為我的爸爸從小就是個權威型的父親,祖父對待子女是採取打罵方式,所以我爸也是一樣的方式把我們養大
他對我媽也是一樣經常的大小聲、時不時還會半夜把我媽叫醒就為了"訓話"
這樣的父親在我們慢慢長大後,對他也就慢慢疏遠,小時候跟他沒有話說,長大了更是很少搭理他。


有時想想因為他從小並沒有受到太多父母的關愛(我奶奶很早就過世了,但是她很疼愛爸爸),奶奶過世後,他跟他哥哥開始當學徒做小工賺錢,這幾天在醫院看他的兩隻小腿,滿滿的傷疤就知道他也是那麼辛苦地過到現在
他開始每天胡亂說話的情形聽媽媽告訴我們是有一兩個禮拜的時間,但是因為大多時間他還是很正常所以就想說等下次的定期門診時再帶他去掛精神內科醫生查看看
結果在掛號的前兩天晚上,他就因為全身抽蓄、嘴唇發紫而送到急診室了。
陪在醫院的時間,他常常都在不斷說話,但是內容都跟現在的狀況毫無關係,例如說他朋友來拜訪了、電話響了怎麼沒人接?他被關在鐵籠子裡面快幫他叫警察不然來不及了...等等
可是有時候我問他:阿公叫什麼名字呀?他大哥叫什麼名字呀?還有阿嬤叫什麼名字呀?他都很清醒地可以回答
而且他也認得我們~

媽媽24H陪在醫院照顧爸爸,只要在醫院待幾個小時就知道媽媽有多辛苦在照顧他。(現在的護士工作好像很輕鬆,灌藥是家屬自己灌、點滴自己注意沒了叫護士過來,前幾天更誇張媽媽說護士居然叫她操作供氧機!!!是當家屬都是護理師嗎?)

不過這幾天也是我跟爸爸最親近的時候吧?

發現他的手指甲好長好長,小拇指甚至因為長指甲都瘀血了。媽媽說他不給她剪,加上媽媽老花也就不太敢幫他剪指甲。住院的第二個晚上,我給爸爸的手指甲全部剪短了。昨天爸爸的腳踝因為他一直無意識的亂動磨出傷口不停流血,護士幫忙止血擦優碘後,我就拿乳液把爸爸的腿都擦的油亮亮的...突然發現一直以來對爸爸的關心很少、我們一直選擇無視他的存在...

心情很沉重很難過、想到就哭,這時候很慶幸自己的老公是個能跟我聊所有話、聽我說話的人,我內心的不捨跟難過就通通說給他聽,我的公公還有小姑也詢問我爸爸的狀況、安慰我很快就會好起來了這樣 (我不敢告訴他們很難好起來了..)

小羅是我的精神支柱,每天都問我爸爸狀況怎麼樣了?媽媽身體還好嗎?然後告訴我媽媽在醫院照顧爸爸這麼辛苦,我要負責把媽媽照顧好!


誰說印度ㄤ沒有好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