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目前還是住院當中,雖然血壓跟血糖已經慢慢在控制當中 (說到這個又忍不住想罵亞東的醫生,爸爸在家時媽媽都幫他的血壓跟血糖控制得不錯,結果住院的前一周他的血壓飆破200、空腹血糖飆破400!那住院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筋疲力盡的!),但是爸爸的精神狀態還是很不穩定...以前的事他都記得,但是對於現在的記憶他卻很有問題,說話顛三倒四的又沒有邏輯性,問醫生怎麼會這樣?醫生只丟給我們一句:可是看他的腦子沒有什麼新傷導致記憶問題。 (?這什麼鬼) (翻桌)

媽媽跟醫生詢問爸爸的狀況是不是失智? 醫生又只是一句:不能隨便斷定病人是失智! (?這又什麼鬼?那你就告訴我們是什麼原因導致他現在這樣時而說話清晰思緒邏輯正確、但是時而卻是旁人聽不懂半句阿!) (突然理解為什麼有病人或者家屬失控痛毆醫生惹耶.....) (情緒性發言)

我們一直很捨不得媽媽在醫院24h照顧陪伴爸爸,天天睡在病房的陪床上媽媽脖子都扭了、還瘦了四公斤,一直跟媽媽說我們也找個看護來照看爸爸吧!但是媽媽總是捨不得花那個錢。終於上禮拜五她真的是累了,就答應讓一個大陸籍看護來照顧爸爸幾天。(一天2000塊讓媽媽心疼得要命,但是換來她充分的休息真的很值得呀!)

所以上個周末,我覺得好幸福好開心喔!原來回到家裡就看到媽媽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禮拜天早上陪媽媽逛菜市場,縱容她跟左鄰右舍聊天(以前都忍不住催她而且我還會發脾氣),然後做了午餐給媽媽吃,下午幫媽媽染頭髮,真的只要看到媽媽在家就會有安心的感覺呀.....
然後晚上我們一起到醫院看爸爸,因為看護打電話給媽媽說爸爸整晚不睡覺還一直吵鬧、藥也不肯配合吃,而且她沒辦法替他擦澡,再這樣她可能無法照顧他...

還好到了醫院看到爸爸倒是乖乖躺在床上,看護阿姨說爸爸有時候清醒一點會跟她聊天,但是大多時候人還是傻傻的不知所云...

我開始猶豫不知道是不是要照原定計畫12月回去印度,總覺得回去又放不下這裡,但是待在這裡心又有一部份因為那裏懸著...裡外不是人就是說我這個狀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