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Evil eye是有旅人到土耳其,發現土人非常相信Evil eye的威力,所以在土國到處可以買到擋Evil eye邪惡的飾品,應該滿多人看過的吧?

turkish-evil-eye-by-Eidoloon  

本來我是當聽故事的心態在看這個Evil eye,結果今天才發現,原來印度人也對Evil eye又懼又怕!

今天在跟其他台灣嫁印度的人妻們聊天時,大家先是講到黑魔法,接著就開始討論這個Evil eye,說應該每個印度婆婆都堅信它的邪惡力量,就連小孩沒顧好摔下床、吃錯東西上吐下瀉都可以說『妳中了Evil eye的邪惡力量了!!!』然後婆婆們就會端出一盞用ghee做燈油點燃的燭火(印度人覺得ghee澄清奶油因為最Pure,所以可以拿來煮飯也可以拜神當燈油點、連結婚做儀式時祭司也是不停要我們用大勺子舀ghee去淋在火上),開始在『中獎』的人身上繞啊繞做些看不懂的儀式解煞!

大家常看到印度小朋友額頭塗了大黑點、還有小小年紀就畫上下黑眼線,這些其實就是為了避免小朋友中了Evil eye的邪惡力量的關係~

剛剛趁小羅中午回來休息,我問他什麼是Evil eye啊?他說就是……嗯……有的人就是有能力利用眼睛去把別人……然後??

小羅說他不知道怎麼解釋………口去~

不過小羅說,他可以舉一個他自己的例子。他說他還在唸書時,有一天在學校踢完足球回家,一到家他就開始覺得渾身不舒服,然後他跟羅媽說了一句:『媽媽我覺得很不舒服…』就躺在床上沒有了意識。

據羅媽後來跟他說,當時她不停喊他起來可是小羅卻一點反應都沒有,叫了很久都是沒有意識的狀態,所以她就趕快準備東西開始『施法』。方法就跟上面寫的差不多,拿盞燭火在小羅身上比劃比劃,小羅說很神奇的就是結束後他就慢慢醒了過來,而原本的不舒服都好了~~~(為什麼羅媽會解Evil eye?小羅說是外婆教她的,所以可能每個印度媽媽都會喔?)

小羅說因為他有這個經歷,所以他是很相信Evil eye的!(不過這人連恐怖片都不敢看,不小心瞄到一眼就要開整夜電燈睡覺+電視不能關,他會相信我也不意外啦!)

剛剛上網搜尋一下evil eye在印度的相關訊息,果然有一!大!堆!然後我看到也有專門告訴大家怎麼解Evil eye還有如何避免被下了Evil eye的小撇步安捏~

evil-eye_052714022007  

我發現印度人要避免『中招』的方法裡面,鹽巴、辣椒、檸檬就是不可或缺的寶物。像照片這樣把辣椒跟檸檬當串燒串起來掛在家門口的做法就滿常見的~我在印度常常看到。(其實方法都滿天然的,有一招我也印象深刻,就是把印度人炒菜用的芥末籽撒在家裡的每個角落安捏)(感覺除了evil eye不會來,連蟲蟲也不會來了吧?一舉兩得呀!)(喔,還有檸檬泡水在玻璃杯裡面,說放在辦公桌前面也可以防身,素不素超簡單啊?)

如果我再聽說更多關於evil eye的資訊再來更新了~(例如回去德里問我家的二寶,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