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著電視,在看到『蘇打綠』的專輯特輯時,他們在鄉野拍攝音樂錄影帶,然後我突然想念起印度的Gurgaon。

 

其實基本上印度沒有什麼『鄉下』跟『城市』之間太大的分別,因為在我眼中,就算是新德里都屬於『鄉下』。

 

大概只有INDIA GATE、總統府到小羅公司那個區域,算是有點台灣天母的FU。鋪著柏油路、乾淨的路面、結著果實的大樹,但是修剪的乾乾淨淨,感覺比較『現代化』。

 

其他的地方,嗯....就自己想像一下台灣中南部地區,而且要扣掉中南部地區的都市區喔!

 

Gurgaon還算好,只是沙地、農地多了點,大致上還是個不算『原始』的城市,喔,不過大坑巴路面這裡還是有不少滴..(那種大坑巴,真的是你身入其境後,會明顯發現台灣路面的坑巴根本不算『路面不平』)

 

滿路走的碩大聖牛們、山豬,一個是我在我媽苗栗後龍鄉下都難得看到、一個是我去木柵動物園才能見到,不過在印度你閉著眼睛都可能撞到牠們。

 

那為什麼我會想念這一切呢?!我還真是說不出個所以然,明明我在台灣是個『不愛去郊外、出門只想去有冷氣吹的地方』的這種人,可是還是中了印度的毒。

 

我喜歡那裡隨處都有的冰淇淋車、充滿懷舊氣息的雜貨店(我個人覺得懷舊而已,其實印度就只有雜貨店沒有會叮咚叫的便利商店,也沒人跟妳說歡迎光臨、謝謝光臨)、牛奶店(還有小朋友會提著鐵桶去買牛奶,像不像走進了小甜甜的卡通裡?)、不停用『直視』來打量你的印度人,但是當你需要幫助,隨便都可以抓到一把熱心又溫暖的人、天氣那麼熱印度人開車竟然可以不開冷氣,公車也大多沒有冷氣(節能省碳?)、每個公園大得跟台灣的國家公園那麼大,還有許多地方是跟台灣人生活環境很不相同的點,可能就是這些因素,讓我對於印度生活真的很難忘。

 

雖然在那裡,就算你不出門鼻孔都會黑得像是騎了一天機車、家裡不天天擦洗就會有一層灰、因為乾燥所以在家裡可以看到好幾種不同品種的蜘蛛,家裡差點成了昆蟲館、房子都蓋得很隨性,但是色彩豐富、印度人就算窮也會在身上披掛很多首飾,配色能力厲害得嚇人(人人都是藝術家?)、馬路上風塵僕僕,穿拖鞋長褲出門你回家就等著洗腳洗鞋洗褲子吧!太多太多點讓我這個台灣人無法適應,卻也有很多很多點讓我喜歡,真是複雜的情緒。

 

總之呢,印度絕對是讓我想再去的地方。

 

日本也是啦,噗!(其實就是個只愛玩不愛工作的人吧我)

 

DSC00401.JPG 

DSC00398.JPG 

DSC00397.JPG 

DSC00396.JPG 

新德里的某個公園(忘記名字了)一角,這裡在小羅公司旁邊,超大的公園,會迷路那種。出入口就有快十個地方吧!是路痴的我最大的剋星!

DSC00455.JPG

小羅公司附近的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