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跟小羅有了共識,為了美好的未來,我們應該要減少吵架次數的發生。

 

雖然他敢大言不慚地說『以後絕對不會再發生吵架!』(這句話兩年來都不知道說了幾百遍,怯!)

 

但是我可沒有這麼愛把話說死,很客氣地只跟他說『我會試著諒解他的想法,生氣前多想一下,不要老愛把小事放大了。』

 

果然,這陣子安靜了很多..心情也平靜很多。

 

現在小羅忙著從公司得到更好的職務,而我呢,忙著等待回鍋老東家

 

下一次見面前,一定要把該準備好的都先弄好,再去印度度假阿~

 

 

自從我開始實施『多看他的優點、少放大他缺點』後,真的降低很多看這個人不順眼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我認知自己並沒有要放棄這段感情、這個人,所以與其三天大吵、兩天小吵的過日子,那不如換個角度去想一切事。

 

的確在很多地方小羅跟我都有南轅北轍的想法跟態度,但是我們兩個還不算那種只想要『另一方配合自己』的人,在遇到問題時兩個人也都願意冷靜下來溝通,雖然還是會有情緒失控吵得大小聲的時候,但是事後兩個人還是不願意離開對方。

 

既然如此,我想也只有用多一點對感情的寬容去體諒、設想,這樣除了是對他的包容,更是在感情的道路上又走得穩當一點。

 

爭吵真的不會讓感情越吵越好,而是越吵是感情越淡薄,我們都不是要傻傻對愛情讓步的人,不過也不會只要我進他退、如此失衡的狀態,用愛去包容對方,讓他覺得溫暖,也讓自己快樂。

 

 

ㄟ,不過不是當冤大頭的意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