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剛躺下床睡不太著時,突然想到一個陳年舊事。

 

我姐從國中開始就變成學校的出名人物,因為長相清秀、功課又好,所以不少國中學長、同學都很喜歡她。

 

曾經有個同學在國三時告訴我姐,他曾經對班上的男同學做個『市調』,問大家心中最心儀的女生是誰,結果班上男生過半都是選我姐...

 

我姐也沒在客氣啦,以前我們同床一起睡時,睡前她總要跟我炫耀一下自己的『豐功偉業』,聽得我耳朵都長繭了。

 

我們兩姊妹只有差一屆,在我念國一時我姐國二,恰巧我們的童軍課老師就是同一位女老師。

 

有一次上課時,童軍老師拿著點名板在講台站著,突然問:『誰是連XX?』

 

我心虛地舉起手,心裡不停想著難道我有做什麼壞事嗎?而班上同學也都用狐疑的表情轉過頭來看著我。

 

童軍老師看看我後就說:『那連XX是不是妳姊姊?』

 

我說對,接著童軍老師就走到我座位附近,然後開始對著班上同學說:『她的姊姊很出名喔~長得很漂亮、成績也不錯..』當我以為她只是因為認識我姐在誇獎她時,老師卻改用有點不屑的臉又說:『不過,論起本校的校花,那絕對不是她姊姊!因為我們學校的校花是甘XX同學,我發現甘XX同學的妹妹也剛好在你們這一班耶~』

 

後來老師就大肆地對著班上另一位甘姓同學誇張著她姊姊都多聰明能幹,參加演講什麼的都得第一名。

 

我覺得很尷尬,不知道老師為什麼要語帶諷刺的批評我姐並沒有多好,可是讓我生氣的是,這位童軍老師說的甘XX學姐長得並不怎樣好嗎?!也許她的確有她個人的才能,但是論外表,請不要開玩笑了,我姐哪有輸她阿!雖然平日我愛跟我姐互罵彼此醜八怪,但是遇到事情我還是槍口對外,我姐只有我們可以罵她!!

 

回家後我忍不住告訴姊姊今天童軍老師說了什麼,但是只見我姐神清氣閒地告訴我為什麼這位童軍老師這麼討厭她...

 

原來在我姐國一時的班上有另一位鋒頭人物,他是坐在我姐座位後面的男生,原住民的他五官深邃人又聰明,每一科都念得很好!個性又謙虛體貼,每個老師都很喜歡他,其中,又以童軍老師最『疼愛』他..

 

有一次數學考試過後,我姐因為沒考好而被老師打了一下手心,回座位後,這位男同學居然主動安慰我姐,還說可以每天課後留下來教她加強數學...之後兩人就變成很聊的來的朋友,這位男同學也對我姐很好。

 

沒多久班上調皮的同學開始起鬨說這位男生喜歡我姐,常常鬧他,有一天童軍課時,童軍老師突然開始替這個原住民同學澄清:『大家不要誤會了,其實這位宋XX同學有跟我說,他並沒有喜歡連XX喔,大家不要再亂說了,他會很困擾的!』

 

可是說時遲那時快,宋XX同學馬上小聲地跟我姐說:『我絕對沒有這樣跟老師說過!』

 

噗,這個童軍老師真的很『喜歡』宋同學,所以不惜為他造假話,誰知宋同學不領情,馬上跟我姐說明自己沒跟老師說他不喜歡她的事!可惜宋同學國二就轉學了,轉學前他很傷心地跟我姐說希望兩人保持聯絡,他很捨不得離開...

 

女生好像很容易發生『嫉妒』的感受,而且不管年紀大小都還是心眼比較小..只是老師嫉妒起學生這種事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