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只我們辦公室裡有些話題,連舊公司那裡都有高潮迭起的劇情在上演著

雖然又是爛戲碼...小人們在假鬼假怪演戲..

先說我們辦公室的劇情好了,65年次的佳芳年紀不小所以脾氣也不小

犯了錯後因為客人客訴她被約談,接著居然在小房間裡跟組長嗆起來,組長跟我說她講話越講越大聲

組長都忍不住問她:你是想吵架嗎?

後來組長跟他說不下去後就去報告經理,接著佳芳就被經理約談了一個多小時..連午飯都沒時間吃

接著經理又跑來跟我還有意晴聊聊,說想關心一下我們工作幾天的狀況..習不習慣之類的..還問了我們佳芳跟我們說話會不會很不禮貌之類的..

噗 真的是很直接的問題,不過我們跟經理解釋佳芳這個人講話直接,雖然我上禮拜跟她有點爭執,但是她自己也知道我是為了提醒她不要做錯了

每個人都說自己講話很直、個性直接,但是大家是不是都沒去想想另一方聽的人會不會因為你的話而受傷呢?

坦白當然很好,但是當你的坦白不過只是為你講話不經大腦思考所做的解釋,那這種直接真的不討人喜歡

做人做事不用虛假,我也不想假裝自己很喜歡主管但是心裡其實度爛他的要命,所以還是選擇不想抱大腿、但是保有對主管的尊重跟禮貌,個性太倔強的話,我相信這樣的人去到哪裡都會吃苦

下班後我跟佳芳在公司外聊了一下,她認為是公司裡的管理人有問題、找她碴,可是我勸她公司本來就是由人組成的,每個公司文化也不盡相同,也許你曾經碰上的都是好同事好主管,但是你怎麼能確保自己下份工作不會遇上不同的公司文化?!除非你就是永遠不換工作麻~

昨天組長問我今天休假可不可以到公司加班,我緊張地問她難到佳芳不做了嗎?(她昨天請病假)

組長說她不在意她到底會不會來上班,因為佳芳已經把她惹毛了,好像連我們的組長也直接換人了的樣子...噗

 

而意棉那裡呢,事情更精采了!

小人二號居然猜到了自己就是大家說的"小人二號",先是打電話質問意棉還有丹先生為什麼老闆會知道小人一號偷看婷小姐薪水的事,接著又問他們為什麼要說她是小人?!

噗!不想被說小人..難道要大家真的叫"臭嘴鳥"比較好聽嗎?

聽說她哭著跟雷小姐密談很久,還說大家中午不跟她吃飯的冷漠態度讓她很傷心..又是跟小人一號一樣,很愛裝可憐耶..

要說起來的話,我跟意棉才是最可憐的人吧?!把這些人當朋友所以告訴他們第一手的消息,面試、誰偷聽錄音得知的公司消息什麼鬼的,連我們偷跑去吃冰都告訴他們,殊不知小人一轉過頭就把一切消息賣給老闆,只為了換得一個組長的屎缺..

而二號小姐呢,則是聽到我們被小人一號出賣的事後覺得事不關己吧,所以她覺得她依然可以跟小人一號保持良好友誼關係,畢竟人家傳感人肺腑的簡訊給她,還說要跟她當好朋友呢~所以,她大概只要一聽到大家說了小人一號什麼事,回過頭就趕快跟她報告吧

結果沒想到,小人一號被老闆質問她為什麼偷看婷小姐薪水的事時,馬上就拉二號出來跟她共患難,因為她說是被小人二號慫恿的~

想當"兩面人"結果吃力不討好的吃了一嘴大便能怪誰呢?原本當你是朋友的人因為被你傷害了後決定你只是個"同事",再也不是可以分享一切的朋友、而傳感人簡訊給你的人當你是災難的墊背隨時可以拿來出賣的,兩頭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