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三是象神Ganesha的日子,

所以小羅都選這一天做齋戒。

印度教的齋戒呢,其實不會很難,至少跟之前我的回教徒室友告訴我"回教徒如何做齋戒月"比起來,印度教的真的容易辦到很多。

早午餐禁食,晚餐前先向Ganesha拜拜過後就可以用餐,不過只能吃素的,而且只能吃深綠色的蔬菜食物。

早午餐雖然禁食,但是有些東西是被允許食用的!

果汁、水果、生菜、蜂蜜、水都不算在禁忌的範圍裡~

不像回教徒,一年一次齋戒就做一個月,還選在夏天做,天黑之後到天亮之前可以進食,但是其餘時間連水都不能喝!!

夏天耶,連水都不能喝~我聽到這裡眼睛都瞪大了~要怎麼活阿??!!

回教徒室友嘖了一聲,不屑地說:"印度教那種齋戒法我可以做一年沒問題~"

(噗,宗教大戰來了~)

兩個禮拜前,小羅做齋戒那天破戒了...他很在意這件事,電話裡一直很懊惱地跟我哭訴,接著就說:"你下個禮拜可以跟我一起做齋戒嗎?"

ㄜ,他的事變成我的事了?!

不過因為他很擔心破戒的事,所以我就答應他啦~上禮拜三就是我的初次齋戒日~

還好天氣熱本來胃口就不好,我想:早午餐不吃也還好阿~反正可以喝水喝果汁~

人很好的房東太太午餐時間幫我切了一大盤大黃瓜+番茄沙拉,然後天一黑小羅剛好帶我去Janakpuri的DC辦公事,我就開始吵著肚子好餓喔~我想吃Momos~

反正我本來就不像小羅得要先回家跟象神點過香後才能進食,所以他就讓我買來吃了~還買了冰淇淋給我吃~

回到家後,房東也聽了小羅交代的弄了深綠色蔬菜咖哩+生菜沙拉給我當晚餐吃呢~

小羅很賊,聽到我真的乖乖地陪他做齋戒後才告訴我:"齋戒一個循環是七次,妳現在還剩下六次~"

囧....這人居然這時候才告訴我~~

所以,是的,今天是我第二次的齋戒日,後面還有五次~噗

(房東今天下午打了芒果雪克給我當午餐~好消暑又喝得我好飽喔~)

(小羅本來下午要帶我去看他們另一個足球俱樂部開幕,但是擔心沒吃飯的我會昏倒在太陽下,所以就要我乖乖在家了~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