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層地獄跟姐姐的守護者都是出自同一位作者-茱蒂皮考特小姐。

 

第十層地獄是從漫畫書店租的,而姐姐的守護者是春節時我買的,但是姐姐的守護者我只看了一半呢。

 

書是描述一個看似親近溫暖的家庭,實質獨生女跟男友早發生了無數次的性關係,而當老師的母親則是跟學生有外遇關係。

 

深愛這個家庭的父親則扮演著為了獨生女、他的家庭,可以放棄早可以讓他功成名就的工作機會,只求待在家中守護著女兒成長。

 

完美的爸爸、滿分的丈夫,卻不曾讓與他生活十多年的家人發現過去的自己的真面目..那個好戰、凶狠的年少的他。

 

後來在發生了獨生女被男友強暴、揭開了妻子外遇的事實後,十全十美的爸爸的世界開始崩塌,未成年的女兒的生活也跌入地獄,

 

為了找到地獄生活裡比較溫暖的角落,他們一起回到完美爸爸的成長之地...

 

 

作者很擅於利用家庭中每個角色的心態跟想法去連結一個家庭的行成,再利用其他的角色去強調其他人對於這個"家庭"成員的想法

 

跟姐姐的守護者一樣,第十層地獄的內容主要也是在刻畫"一個家庭"的故事,作者會讓你看現在的這個家庭生活,也會帶著讀者回到這些人的過去回憶片段...

 

不過比較特別的就是,書裡我看不到特別清楚的描述"壞人"與"好人"的強烈觀點

 

每個人都像是好人,但是大家做的某些事又變成傷害別人、或者導致悲劇結果的始作俑者。

 

可是一轉眼我又為他們感到悲傷,好像了解他們的痛楚又好像不了解..

 

人似乎就跟書裡的十五歲的獨生女-翠克西一樣,在你遇到你覺得很嚴重的困擾跟困難時,你很輕易地就會想傷害自己來得到解脫;但是當你真的在面臨隨時可能死亡的時刻時,你卻又是拼了命想生存下來...到那個時候也才會發現原先困擾著自己的問題,其實不會比死亡還難...

 

勇敢,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