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跟小羅認識的五年中,一直到這一年我才開口問過他的種姓。

因為之前在網路搜尋關於印度的知識中,發現種姓制度在印度是個大家不愛討論、但是又不能避免的話題。

基本說一下關於我在網路搜尋的種姓分類...

種姓分為四階,每個階層都有代表的顏色,還以人的各個部位作區別!

婆羅門-代表口,白色,是最高階層

剎帝利-代表手,紅色,生來就是要保護婆羅門的武士

吠舍-代表腿,黃色,生產食物,例如農夫,為婆羅門提供食物

首陀羅-代表腳,黑色,提供各種服務的人

首陀羅還不是賤民喔,賤民是被排除在人之外的階級....連腳都不是,看被貶得多低..

雖然我不曾問過小羅的種姓階級,但是認識不久時我曾經問過他印度是不是還有種姓制度的問題?

他說是,他說他最討厭的就是這個種姓,因為它分裂了印度人,用種姓去代表一個人的好壞是錯誤的!

他說他的父母也相同排斥種姓制度的問題,但是身為印度人你還是不得會有這個身分的標籤。

上次我到印度時,我們一起去看了部印度電影,跟一般唱歌跳舞的寶來烏不同,是部嚴肅的動作片!

內容描述兩個警察到鄉下尋找三個失蹤的男大學生,

後來才知道原來其中低種姓的一個男大生愛上了一個高種姓的女孩,雖然他是醫學院的學生,但是種姓的關係讓女孩家人完全反對兩人的交往!

然後他請兩個同學一起協助他們私奔.....

結果在半路被抓到....當晚三個男大生都被活活打死...女孩雖然逃過死劫,但也被家人打得鼻青臉腫!

警察在辦案的經過上還險遇同夥的村民圍剿、暗殺....幸好後來才解開一切迷團,也把所有人法辦...

雖然壞人都被抓了,但是相愛的情侶還有情義相挺的朋友們生命都不再回....看完電影好沉重。

小羅跟我說在印度一些鄉下地方,種姓制度還是很分明的,對於不聽話的子女也很流行用家法直接處裡掉...好像殺隻雞一樣簡單~

他說他的母親跟他說過,將來的妻子有三個條件,一是不能比他們的種姓低 (又說不在意?!),二是不能是回教徒,三是不能皮膚黑

(那我都符合啊!!我沒有種姓,也不是回教,皮膚更是一點都不黑~結果還不是一樣不被接受~哼哼)

當時我還不知道小羅的種姓是什麼,還以為羅媽的要求不算高,後來才知道他們的階級就是最高的"婆羅門"~那搞屁~結果就是只能找同級的而已麻~

也因為這樣,小羅妹的結婚對象著實花了一段時間配對!雖然說婆羅門階級的人其實在印度很多,但是小羅的朋友好像都不是,他曾經拜託朋友幫忙介紹對象,可是朋友的回答是:"你們是上流階級的人,我認識的都配不上阿~"

不要懷疑,他朋友真的是以"上流人士"來稱呼他們....

上次回小羅家過HOLI時,我無聊就問了他跟表弟種姓制度的問題,他們說到目前為止大多數高階級的印度人還是只跟同種姓的人結婚,而且小羅曾經到首陀羅的人家借用廁所,結果對方知道他是婆羅門(印度人從妳的姓氏就大概可以知道你的階級)後,連水都不敢倒給他!因為知道他們的水配不上婆羅門的人喝........(婆羅門人去外地就準備渴死吧!)

現在我住的PG,每個人都知道我有個印度男友,上次聊天時她們問我小羅的全名,我就大概知道她們想知道什麼....說了後,她們就在猜他的種姓,我就直接告訴她們答案,一個室友說:"婆羅門的人只能跟婆羅門同婚耶!他們是不可以跟異族人結婚的!"

聽她這麼說讓我腳底稍微涼了一下...還是假裝著沒事回說:"是嗎?呵呵"

後來跟小羅出去約會時,我忍不住問他這個,結果他只是冷冷地說:"她怎麼知道婆羅門只能跟婆羅門結婚?她是婆羅門嗎?"

明明你妹就是只能嫁給婆羅門啊!還給我嘴硬!

不過表弟跟我說,他是肯定不會接受"arrange marriege",而是要自己找"love marriege",而且他的父母對於種姓、膚色,甚至是國籍都很開放,給他們完全的自由~

希望這樣的印度父母能夠越來越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