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羅上班前告訴我,有通知旅館櫃臺幫我叫計程車3點到。

2點半的時候我打去給櫃臺,接電話的人回覆我說有叫計程車3點到了。

等阿等,居然拖到3點半才來...不愧是永遠不趕時間的印度..

也好,晚了半個多小時到,再加上一個小時的車程,這樣我到小羅公司的時間就更接近他下班時間了。

旅館人員幫我拎著重得要命的行李箱,本來我想給他小費的,但是他不顧一切地往前走,搶先我好幾步抵達計程車旁邊。

因為我不想在司機面前給小費,避免他誤以為我很有錢,所以只好心裡跟這位辛苦的沈默大叔說抱歉了,順便收好我的錢,噗!

是一台TATA的計程車,車子內部滿陽春的,但是坐起來還算舒適,不過染著一頭紅髮卻穿著有點髒兮兮的計程車司機,他不停用照後鏡偷瞄我。

司機好瘦喔,看起來已經很小件的格子襯衫跟西裝褲,穿在他身上居然還顯得很空。

難怪他會一直偷看我,他一定很少見過營養這麼好的人類吧....

他是一個沈默的司機,完全沒跟我說話,這沒關係,但是,都不開冷氣給我吹一下是怎樣?!

當天外面的溫度我想也快要四十度吧,那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去的。

我想在印度的第一個磨練,就是對熱的忍耐度。

事後小羅罵我怎麼那麼笨,不會叫司機開冷氣!他說花了400塊盧比搭計程車還不要求吹冷氣,真是笨的可以。

我就回他,我怎麼知道印度的計程車文化?我以為印度計程車也沒有冷氣阿~小羅自己還不是很少讓我開車子的冷氣吹,還敢怪我呆..

反正他有安全地把我送達小羅公司門口,我就已經對他很感謝了。

大門口站著兩個保全,我跟他們說我要找小羅,他們就讓我進去了。

拖著行李經過一個大花圃+停車場,我看到一棟建築物,走過自動門後,又有兩個保全坐在裡頭。

我報了小羅的名字,剛好小羅也從辦公室走出來到大廳,他跟保全打過招呼後,就叫我填上名字換門禁卡。

(備註:來印度後發現保全工作真的很夯。到~處都有保全耶。

電影院廣場、購物商場、門市,每個地方都有保全可做。還有感應門也是,就是那種我們在機場才看得到的嗶嗶門。

嗶嗶門從購物商場的地下室停車場就開始了。如果你開車到購物商場,你會先經過幾個保全用長桿鏡子照你的車底一圈、檢查你的後車廂,

順利通過後就可以開進去停車場。然後當你從地下停車場要走去搭電梯,你要先經過嗶嗶門,那裡又有兩個保全站崗。

『搞剛』一點的購物商場還分男女保全,女生會被帶到有玻璃隔間的地方,由女保全拿感應器在你身上刷一遍、檢查你的包包。

不過一般的購物商場都只有嗶嗶門,走過去沒事就可以了。

好不容易坐進電梯上樓,每家門市門口,可能還會有穿保全衣服的人在給你開門兼購物後檢查你的收據跟東西。

但是就算不是穿保全衣服的人,也還是有個人會在門口幫你開門,我想印度不流行自動門。

另外在銀行門口,還有佩帶長槍的保全!但問過小羅後,他說那些帶槍的是警察,感應門、保全、警察,全都是怕恐怖攻擊。

不愧是很怕炸彈客的印度,像台灣,我們的感應門是用來感應商品條碼、防止小偷的!噗!台灣百貨公司怕小偷甚於怕炸彈客吧。)

進了小羅辦公室後,他先跟公司餐廳點了蔬菜燴飯給我吃,一堆紅蘿蔔加花椰菜、青豆的燴飯,還滿好吃的,但是印度人其實不太吃這種東西。

像小羅就是極為討厭吃蔬菜,雖然他是吃素的,但是他不吃『看得到雛形的蔬菜』。就連沙拉裡的大黃瓜他都吃不多。

所以這盤飯,我努力吃了很久,最後剩下幾口吃不完,我就先把蔬菜給吃掉,他才願意幫我吃。

小羅每天都跟我重複的話就是:不要浪費食物,要把盤子裡的吃完。

吃完飯後,他問我要不要吃冰淇淋?我當然好阿~

餐廳的服務生送來一盤冰淇淋跟湯匙,我看了冰淇淋後有點愣住。因為那冰淇淋怎麼是正方形的?

而且這香草冰淇淋吃起來還有點菜刀味...噗!

(備註:後來我才知道印度冰淇淋是裝在長條紙盒中,所以冰淇淋都是長方形,若是用刀子切的話,冰淇淋當然就變成正方形)

畢竟生活在印度,凡事就是不要太計較。菜刀味...反正沒肚子痛就好。

小羅下班後,我們開車去一家叫做『Friends』的房屋仲介公司。

老闆是個年輕小伙子,他騎著重型機車帶我們去看了兩間房子。

第一間是月租7000盧比,是一棟大約5層樓高的公寓,房子在三樓、沒有電梯,進屋後整個嚇到我,因為房子根本就還在裝修中!

裡頭還有個工人在刷油漆,客廳沒有家具、只有一個破木櫃,兩間房間、兩個衛浴設備、一個廚房,但是都還是髒兮兮的。

小羅說今晚工人會刷好一個房間的油漆,那我們可以先放行李在這、睡在刷好的房間。

我大驚,跟他說別鬧了!這種房子我連在裡面站都不想了,怎麼可以能躺下來睡覺?!

後來仲介人又帶我們去看第二間房子,這次是個社區、門口有24H保全,進出都有門禁管理,看起來滿安全的。

仲介人拿到鑰匙後帶我們去搭電梯上樓,走道有些暗,可是進到房子裡後,我覺得很不錯!

房子大概有30幾坪,一樣二房二衛、有廚房,廚房是開放式廚房、還有裝濾水器。

房子很乾淨,吊扇跟冷氣都有了,但是月租12000盧比。

小羅問我喜歡嗎?我說滿不錯的,當時我心情不好,因為被第一間房子給嚇到。

仲介人打給房東後,房東先生要求明天先跟小羅見個面聊聊,沒問題的話明天我們就可以搬進來了。

但是今晚要怎麼辦呢?仲介人帶來的另一個年紀比較長的仲介大叔,他說他知道哪裡有比較便宜的旅館,

小羅答應載他回家,順便這大叔可以帶我們去旅館住。

車子開了大概快一小時,路上我一直問小羅怎麼還沒到阿?明明一路上都有看到旅館阿~

後來終於到了,一棟外表很金光閃閃的旅館,門口有保全還有拿槍的警衛,整個安全措施很妥當的樣子。

小羅問我要自己先進房間休息還是要跟他一起送仲介大叔回家,然後再去買晚餐?

我說一起去好了,所以我們先讓行李員幫我們拿需要的包包上樓,而我還要拿護照給旅館影印留存。

飯店二樓有家餐廳,生意超好,好像大部分的人是來吃飯而不是住宿的。

房間在三樓,行李員帶著我開門進房後,我傻眼了。

這是民國幾年的旅館阿?!

木門喇叭鎖,一台我小時候才看過的小電視機、大頭冷氣一台,白色牆壁都斑駁了,鋪著白色床單的床摸起來沙沙的...

廁所,我的天阿,雙人房卻只有一塊香皂一條毛巾,其他什麼都沒有...

這種房間一晚要1500盧比?!這叫便宜?!

送走那個仲介大叔後我忍不住跟小羅抱怨!我跟他說這個房間跟之前的房間差很多!但是只便宜300塊!

小羅也有點不高興,覺得這仲介大叔根本就是為了讓我們送他回家,就隨便找一間離我們明天要去看的房子地點很遠、住宿又不便宜的破旅館!

晚餐我們又買了Nirula's..我跟他說想吃冰淇淋,他就買了一桶草莓口味的,我們兩個從店裡開始吃、吃到房間,一個晚上就吃光了~

印度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