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在大理石工廠大概耗去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不過導遊倒是不停跟我們說沒關係,慢慢挑選東西就好,不趕時間的~

 

我也知道,畢竟我們買越多你抽越多麻~當然不趕了!可是我們可不喜歡讓一車子的人等我們的感覺!

 

上了車後,原來我們還沒有要去泰姬瑪哈陵,而是要先去吃午餐囉~太好了,肚子正餓呢~

 

一開始我們聽司機的敘述還以為午餐已經附加在車費裡,結果等我們到了餐廳門口,我跑去問導遊午餐要多少錢?他就說:『不貴不貴,很合理又好吃喔!』

 

原來又要自己付錢...囧

 

餐廳滿像以前常去的泡沫紅茶店,因為隔出一個個對坐的沙發座,算是舒適的座位。但是乾淨與否...就只能靠我們的肚子去評量了。

 

找到位子後,個個穿著紅棉T的男服務生把菜單跟水杯給送過來,我們拿桌上的水壺近看,噗!差點嚇到!那個瓶口怎麼都黑不見底阿?!虧它還是個銀水壺...

 

我們決定把水壺跟茶杯放到一邊去,因為誰敢喝阿?!幸好我有拿自己的礦泉水下來,所以兩個人喝自己的水比較保險啦!

 

因為我們兩個實在看不太懂菜單(誰會知道那些印度菜是什麼?),所以看了很久後(別桌都上菜了),好像是經理就過來幫我們點餐。

 

不知道為什麼他指著『雞肉蛋炒飯』跟我說這個很適合我吃(中國人適合蛋炒飯?!),我翻來翻去也覺得點這個比較保險,阿老棉則是點了咖哩雞腿+2片烤餅。

 

老實說我們點的兩道菜都很好吃!!而且份量很足喔!我那個雞肉蛋炒飯果然就是滿滿的雞肉、蛋、炒飯,吃到後來是我跟老棉一起把這個給吃完耶!兩個人吃這麼飽,待會要是肚子痛肯定很夠瞧!

 

後來餐廳又陸續進來不少遊客,有外國人也有當地人,不過個個吃飯的身手都好矯健阿!每個都可以三兩下就把整盤的食物給吃個精光,不像我跟老棉兩個吃了老半天。所以等我們吃完,又是最後一組上車的人了...真是不好意思。

 

下午的第一個行程,總算是讓我們到了泰姬瑪哈囉!

 

可是讓我們一下車就傻眼的是,我們從路口要到泰姬瑪哈門口,居然還要走上十分鐘以上的路,但是導遊只給我45分鐘在這。(購物可以花上一小時,但是我們此行的重點卻只給我們45分鐘!)

 

一開始不知道要坐車才比較快到門口,我們拒絕了小巴,後來助理小弟跟導遊告訴我們用走的要走上一段時間,花錢搭個交通工具才方便阿!

 

所以我們選了一直纏在身邊的人力車,兩個人20塊盧比(我們殺過價了)。但是上了人力車後才看到原來有馬車,連駱駝敞篷車都出現了。

 

這時候的氣溫更高了,不搭個交通工具直達門口的話,用走路的應該會脫水...太陽真的好大!但是遊客卻爆多!

 

(插曲:我們這個人力車伕有點怪,不懂英文的他,更不可能懂中文,但是他卻因為我跟老棉談笑而自己也學著我們笑,真是...歹年冬,搞肖郎。)

 

下車後我們尋找著售票口,結果出來了幾個自稱『可以帶著我們參觀泰姬碼哈』的人跑來指路,等我們買完票、拿了兌換的礦泉水、鞋套,一個自稱導遊的人搶過我們的票要我們跟著他走就好。

 

我們整個很不爽到極點,我跟他說為什麼要跟著你?我們自己有腳可以走!然後老棉則從他手裡搶回我們的門票。

 

還沒進去就被這些人、這麼熱的天氣搞得一肚子氣!整個都要暴走了!

 

(插曲:門口驗身查行李的女警查到我時,問我哪裡來的?我說台灣,她就笑著用中文跟我說:『你好~』,噗!然後就沒看我的包包了,好熱情的女警察阿!)

 

老實說因為一路上遇到了些讓我生氣的事,又加上天氣這麼熱、太陽好曬,等我真的踏進去大門看到世界奇景-泰姬碼哈陵就站在我眼前時,真的是煩悶感大於我的驚喜感。

 

不過現在想想,親眼見到我在好多部落格中看到大家去印度拍下的泰姬碼哈陵,還有很多人傳頌著關於泰姬碼哈陵的愛情故事,的確是很讓人動容的!

 

泰姬瑪哈陵真的好漂亮,雪白的建築物,配上綠地、噴水池,在底下站著會讓人有平靜的感覺(但是頂著太陽爬上泰姬瑪哈陵,則有生不如死的灼熱!全身都在燃燒了!),其實陵寢裡面沒什麼太特別的東西,不過很涼快啦,在裡面避暑是滿適合的,只是人多起來還是很燥熱!(到底是多怕熱阿我)

 

(插曲:在陵寢裡面老棉看到一個可愛的印度小嬰兒被他媽媽抱著照相,老棉也跟她們拍了張照開心一下,後來嬰兒的家人跟我說我也可以抱抱小孩拍張照,剎那間大家都輪流著抱嬰兒拍照ㄋㄟ,噗!)

 

很快的45分鐘就到了,幸好只有45分鐘,因為天氣真的太熱阿...然後我們上了車後,發現我們居然是最早到的,噗!

 

(插曲:出了泰姬瑪哈陵出口,就碰到小販纏住我們賣鑰匙圈,整個過程也是很妙,一開始小販A賣老棉5個200元,後來成交後小販B賣我4個100元,再成交後,小販C緊跟著我們不放,一路降價、攀關係,最後甩不開他的老棉又跟他買了鑰匙圈,12個100元,再送一個大的雪花泰姬瑪哈陵。噗,老棉最後捧著17個小型雪花泰姬瑪哈陵鑰匙圈+一個大的贈品,有這麼缺鑰匙圈嗎?呵呵)

 

註1:警察好像規定小販不能在出入口販售商品,所以當那些小販圍住我們要賣鑰匙圈時,就來了個警察趕走他們,後來因為他們屢勸不聽,警察叔叔就拿長木棍K了小販A的屁股,當時我們整個大笑!才促成了第一筆交易。印度警察真有魄力!

註2:我們發現好像只有外國遊客會套著鞋套,印度人買票才十幾塊錢,所以沒發礦泉水、鞋套給他們,然後脫鞋進去的人不多,大多印度人還是穿著鞋子就踩進去,少數人則是赤腳。

 

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上車了,(原來他們去照相了,就是泰姬瑪哈裡面幫遊客拍俏皮照片的那種,等他們快速洗好照片,每張都好大、好清楚喔!整個後悔我們怎麼沒去拍....可以抓泰姬瑪哈的頭頂耶..)我們也終於可以吹吹冷氣、降降暑氣了。

 

曬了一整天的太陽、又在泰姬瑪哈裡面爬上爬下的,我們兩個上了車沒多久就陣亡去夢周公囉。

 

睡醒後,發現車子又開到最後一個景點,是一間廟,但是我們車停在市集裡面,累翻的我們根本不想下車,加上我們也不是相同信仰,所以我跟老棉再度留在車上。

 

老棉開始在車上拍照,拍市集裡的人,而他們也很妙,居然有人去換了條比較『體面』的褲子、有人則是拉了椅子擺好POSE,還搞勾肩搭背大合照,弄得我們哭笑不得,況且老棉也沒想拍他們阿...

 

總之真的是很不知道『什麼是害羞』的一群人。實在很熱情啦~

 

天色慢慢開始昏暗,我們等了很久才看到大家從市集的另一頭漫步回來,還給我們在車旁邊的路邊攤買起小吃,怕肚子痛的我們依然不敢輕舉妄動,只能眼睜睜看大家吃得一臉開心。

 

不過,那對愛嘔吐的姊妹居然還敢跟著吃!我跟老棉不禁開始偷偷討論著,她們現在又在吃個不停,等會兒一路上又要吐個沒完嗎?

 

果不其然.....嘔吐小姐妹回程依然不輕鬆阿。古人有云:『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咧』看著她們從德里吐到阿格拉,再從阿格拉吐回去德里,我們都累了。

 

離開市集時,天色已經完全變黑,車上一個愛拍照的小弟弟開始黏著我們、纏著老棉幫他拍照,他們一共是兩家人一起出遊,一個家庭有兩個小孩、一個家庭則只有個獨生子(就是小弟弟),因為兩家人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姊姊被另一個家庭的小弟弟纏住、還陪著他一起坐,結果姊姊的親弟弟(比小弟弟大個幾歲吧,小弟弟才四歲呢)在吃醋,生著姊姊的氣然後躲在後面不肯跟姊姊說話、玩。

 

小姊姊很熱情地請我們吃曼陀珠(因為我們請了他們吃77乳加),回程也不斷跟我們聊天,年紀才12歲的她,穿著像個小大人一樣的黑色絲質洋裝,脖子跟手腕也都有很漂亮的首飾,不得說印度人真的好會打扮喔~每個人的配件都好美阿~

 

晚上七點多我們才從阿格拉出發回德里,然後又遇到塞車,回到新德里時已經11點多快12點。

 

車上的人開始陸續下車,小羅打電話給我約接我們的地方,還要我把手機給司機聽,然後他自己告訴司機把我們載到哪。好心的司機大叔一直不停跟小羅電話確認地點、我們會到達的時間,再加上看到小羅的車子後,才安心讓我們下車。其間還麻煩小姊姊的爸爸跟我們用英文交談、他再用印度話告訴司機大叔,這一天雖然遇到很多很鳥的事,但是也碰到很多熱情又熱心幫助我們的人,這就是印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