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跟小羅聊天時,從他言談間感覺到他爸媽似乎還不太能接受我這個外國人當媳婦

 

然後我就常常陷入擔心著跟小羅最終不會是牽著我的手一起走完人生的那個人。

 

昨天我們又聊起了這件事,小羅跟我承諾不管誰對我們的關係有異議他都不會理、就算是我們雙方的父母他也不畏懼於跟他們吵架

 

接著他說他父母其實沒有在擔心他的婚姻,反而比較擔心他妹妹的部分。

 

小羅妹妹今年應該是22歲了吧,大學也畢業了,所以父母親開始要幫她物色好婆家。

 

他爸媽跟他輪流去問他妹妹有沒有交往的對象,如果有的話大家可以先見個面再決定結婚的事宜。

 

但是妹妹很肯定地說自己沒有交什麼男朋友、也對交男朋友這件事不曾想過,關於結婚的事她要全權交給父母作主,還說『自己的終身大事不就是小羅爸媽應該為她安排的嗎?』

 

聽完我真是不禁讚嘆印度人的豁達阿~不管科技怎麼進步、世界怎麼變化,對於婚姻這種一輩子的事情他們還是很樂於讓父母去決定他們要相處一生的對象~

 

印度人真的很相信『婚後才培養感情』這種理論。

 

小羅也常跟我說他的爸媽婚前只見過一次面,婚後才開始有了感情跟喜歡,兩個人攜手打拼、共同生活了30幾年,到現在還是彼此相敬如賓、互依互存。所以小羅一直覺得『父母之命』的婚姻更是能讓夫妻白頭偕老,不像外國人老是動不動就離婚、分手。

 

而他們說的外國人呢,也包括我,所以小羅的媽媽總是勸他要考慮清楚,因為他們不想看到將來小羅被我『離企海口呷憨吉』,最終一無所有。

 

(唉,以前我還跟小羅炫耀過台灣人是全世界離婚率最高的國家呢~整個是不知死活阿!!還有就是世事難料!!誰知道我們兩個居然是博真感情的)

 

不過也難怪他爸媽會這麼想,畢竟在這個世代,男女交往不順利時動不動就輕易談分手、變心愛別人,結婚的人也當作離婚跟結婚一樣簡單又容易下決定。而小羅父母給他的教育是,男女在一起有了問題應該是要找出癥結去解決、兩人要用心盡力去實踐當初曾許下的承諾,交往初期就要確認這個人是不是未來走一輩子的對象,婚後更是要做到為家庭奉獻、對另一半盡忠。

 

有時想想可能就是因為小羅的這種想法,所以他才能容忍我很多的缺點,也是為什麼我們能一直地交往下去吧,畢竟以我常常擺出母夜叉的樣子指著他的頭把他當成兒子罵、打、不時對他說的話嗤之以鼻,照理說他早就應該跑去躲起來讓我永遠找不到才對阿

 

喜歡一個人應該不難,但是要愛著一個人我想真的不是隨便抓都有,就因為秉持著這樣的想法,小羅說他的生命中就是只會有一個女人,雖然他也很想當我生命中唯一的那個男人,但是可惜我們兩沒有在更早的時候相遇,畢竟老娘19歲時他才18歲,那時候的他生活裡面只有足球而已...

 

在聽完小羅妹妹這種代表著大多數印度人的想法後,雖然心中忍不住覺得有點怪,但是我想在印度人的社會裡這是相當平凡的事吧?結婚後再開始兩個人的愛情、蓋了章領了結婚證書等於是拿到合法了解對方、愛護對方的權利,我想這真的很特別,對於我們來說也有點無法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