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ia 413.jpg      

印度的阿姆立則真是我目前見過最乾淨的城市了(以印度來說)

 

鮮少凹凸不平的路面、難得看到遍地聖牛隨意趴臥在馬路中央

 

纏人的掮客也少..因此會說英文的人也很少阿~

 

老實說我都會偷吃步,當我跟意棉兩個女生初抵達阿姆立則火車站時,因為火車誤點的關係害我們直到晚上十點才到..(去年的印度旅行火車沒有一次不擺我們一道~)

 

天那麼黑,兩個弱女子要拎著行李走出火車站,面對著眼前猶如豺狼般盯著我們的眾多雙眼...(就是車伕啦~)

 

我心裡真的很怕,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國家,我一點也沒有心理準備會被抓去賣啊...而且我們身邊又已經沒有唯一的壯丁(黃老闆嘉友先生)

 

為了我們兩個人的安全,這時我就會趕緊拿出手機打給小羅..其實我們搭火車沿路上他也打過很多次電話詢問我們的狀況,也怕我們莫名其妙在印度的某個角落消失了吧~

 

一走出火車站就有車伕圍上來,有的是三輪車..(不是看不起你,但是賣鬧阿~我們兩人加上行李,可不想天亮才到旅館休息阿..)有的是AUTO..一群人包圍著我們讓人真是莫名地焦躁起來...

 

尤其在我問"english ok?"時,他們依然一昧用我聽不懂的印度話回話時,心裡的焦躁跟害怕又加上無名火都上來了...

 

此時一個頭上有包著白色頭巾老伯用很簡單的英文問我們要去哪,我只能一直重複說著滿吉(他就是在德里時老是要煮飯餵飽我們的醫院廚師,錫克教徒,所以對於阿姆立則就跟走廚房一樣熟)告訴我們的一條街名,聽說那裡也是背包客聚集的地區..

 

一邊說著一邊配合撥出電話給小羅,接著就把溝通的問題丟給他們兩個去講,然後老伯再把電話拿給我,小羅說已經說清楚我們要去的地方,100RS,因為他是開車的,小羅說這價錢算合理啦~恩,對於外國人=肥羊來說..

 

反正他們溝通過了,想必老伯明白我們要去的地方,所以我們就安心地上他的箱型車了。

 

老伯依然很省地沒開冷氣給我們吹,只把兩邊的窗戶都開得大大的,車速依舊是不要命地快~幸好我們也不是沒在印度走闖過~話說久德浦鐘塔市集那裡路超~小條的,載著我們三天兵的AUTO司機都敢用飆車把我們運來運去~那現在坐在車裡面還有什麼好怕的~

 

意棉小姐很忙碌地一直研究外面的街道...她沒有記路的意思喔~是沿路在看哪裡有餐廳有好吃的~哈

 

車子飆了很久..久到我都有點不安..畢竟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秀髮都吹亂了..

 

後來車子轉進去一條小路後更讓我驚驚!!....老伯突然在一家旅館前停下車,然後轉身對我們說,"你們要去的那條街有很多旅館,但是那裡呢大多是通舖型的小旅館,我看你們一定會睡不慣的!這裡的旅館不錯,都很舒適又乾淨,比較適合你們!"

 

哼哼..想來這招是吧~老娘可不是被騙大的~說東去西這老梗我們可是在背包客棧看到爛了~我當然要堅持說去滿吉要我們去的地方阿~但是老伯有抓到我們的弱點...大通舖...一堆人....嗯...

 

老伯接著說我們可以先看看房間,真的不喜歡再送我們去原來的地點。

 

下車前我依然不忘再重複一次"車錢就是100RS!"...(好聰明阿~)

 

走進那小小的LOBBY,站櫃檯的印度大叔一臉嚴肅,抬頭看到房價表整個想倒退三步~4500RS?? what the hell this??

 

但是台灣人的氣魄還是不能輸,所以我們很冷靜地問:"兩人房一個晚上多少錢?"

 

櫃檯大叔也很冷靜地拿出計算機按了2000給我們看,然後說"含稅!"

 

兩千?????!!!!現在是隨你開價是吧?最好是印度這鬼地方敢跟我們開兩千一晚啦~此時我跟意棉小姐不停用中文罵他們,還不停說這種地方也敢說兩千~真的很敢開口耶~

 

聽了我們馬上就想走,可是司機老伯把我們攔下,又不停這裡很不錯很乾淨什麼鬼~

 

所以我們還是要假裝一下..."can you show room first?"

 

櫃檯大叔馬上拿把鑰匙呼來一個服務員請他帶我們去看房間....走!看他什麼鬼房間敢開兩千~進去繼續罵!

 

抱著這個心態的我們呢跟著服務員走....居然還走到B1去...下樓梯後第一間...開了門我們跟著進去....

 

india 408.jpg  

india 409.jpg  

天阿~~居然是窗明几淨!居然有白又軟的床鋪~還有舒服乾淨的枕頭~~連電視都是液晶SONY大牌~還有還有!廁所有衛生紙耶~~~~灑花

 

我們很沒用地在房間內驚呼聲連連...畢竟在印度十多天真的沒見過一次是這樣乾淨的房間

 

本來想繼續罵的我們變成不斷稱讚~兩千真的有他的價值耶~

 

可是預算有限的我們...

 

回到櫃檯我們想再殺價,但是櫃檯大叔依舊嚴肅地說"2000RS"就算兩個晚上都是要收兩千~好硬

 

所以我們只好忍痛說不要,然後開門帥氣地走出旅館...

 

司機老伯知道我們的預算有限後就說再帶我們去看另外一家,比較便宜、也很乾淨

 

第二家的櫃檯員就是錫克人,他帶我們去看的房間很大~說真的滿乾淨的(跟齋普爾比較的話),又大,除了牆壁沒什麼在保養外...但是看過第一家的美好後,現在哪還看得進去這種貨色?!

 

即使錫克先生很有誠意地不斷降價...1千變八百盧比..我們還是覺得第一家比較好...好想躺在那舒服的床阿~

 

沒錯,我們很沒用地請老伯送我們回去第一家...忍痛地在那裡睡了一個晚上了...

***********************************************************

第二天一早,趁著中午退房前我們趕緊起床又洗個熱水澡,然後就出門找另外兩晚的房間了

 

九月底的阿姆立則....他奶奶的熱!

 

太陽好像就在你頭上那樣狂曬你的每個毛細孔...難怪印度人大熱天還能夠包著頭巾了,因為我也忍不住用薄圍巾蓋著頭,否則頭皮大概會曬傷喔..

 

不得不重複..阿姆立則的人英文普遍不好..然後路人又對我們很好奇...連三輪車伕都不顧車上載著客人也要不斷逼近我們...就為了說聲"哈囉!"...囧

 

這麼熱的天氣又找不到乾淨又便宜的旅館,車伕一直騎到差一根指頭可以碰到我們的距離、店家不停叫我們去買駱駝皮鞋...我們的耐心接近崩潰的臨界點..必須承認我在印度真的很會臭臉,尤其是不懂英文又一直要問我們"你們要去哪裡?"的路人...

 

還好在我抓狂前終於找到勉強可以接受的旅館了...有冷氣、有熱水..800RS一晚,我們連住兩晚

 

換到第二家旅館後,我們要去吃飯啦~

 

india 414.jpg  

說到我們找到麥當勞前所發生的事,也真的夠曲折了..

 

路人不斷纏著我們,但是又沒一個人聽懂我們在找的KFC是什麼~快崩潰了~還有人比達美樂給我們~

 

那不是肯德基啦~~~

 

後來有個滿臉灰鬍子、全身白長袍的錫克大叔主動接近我們,還用清楚的英文問我們要去哪裡?接著他說知道KFC是什麼(finally!),請我們先跟他進他們的辦公室後再寫給我們~

 

ㄜ....看大叔走進一間不明亮的辦公室裡,我們兩個人停下腳步...該不會一進去就出不來了吧?!

 

大叔進去後發現我們沒跟上又出來叫我們,還要我們不用擔心,進去就馬上寫地圖給我們!

 

大庭廣眾之下又眾目睽睽..我們走得很慢,接近外頭後就有個小弟幫我們開門..

 

辦公室裡頭還有個比較年輕的男子坐在設備齊全的位置,而白袍大叔則坐在這年輕人身旁的小座位,看來年輕男才是老闆來的..

 

年輕男也跟我們聊天,他的英文又比白袍大叔更清楚更流利,還跑出幾個中文嚇我們一跳~原來他婚前交過一個網路女友是台灣人~

 

難怪對我們這麼有興趣...還請小弟為我們煮茶,然後上網辜狗KFC的地圖列印出來給我們...最後還打電話請人找安全無虞的AUTO給我們...

 

這年輕男是滿紳士的,但沒想到白袍大叔卻有點怪..他跟我要手機號碼,接著不斷說可以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雞肉料理(因為我們一直說要去KFC吃炸雞,噗)、聽音樂演奏...氣氛很好的餐廳...後來說到之前一個英國還是哪裡來印度旅行的年輕女孩也跟他們一起去吃過飯,飯後還就住在他們的VILLA裡.....好可怕,我們一點也不想跟白袍大叔睡在同一個屋簷下...

 

覺得他們有點怪後我們急著要地圖閃人,然後我假裝應付白袍大叔說晚上見後就離開那裏了。

 

那為什麼從KFC變成麥當勞?因為KFC那一帶居然就只有一家KFC可吃,旁邊什麼都沒有的逛~AUTO司機告訴我們麥當勞那裡是個MALL後我們就請他換地方了~

 

india 420.jpg  

吃完麥當勞到B1逛超市...在那裡有好多Medimix的香皂喔~買得好高興~

 

india 421.jpg  

這兩個小弟弟一直從各個角落偷拍我們,後來我們直接請他們過來幫他們合照了~

 

而且路人也不停假裝在我們身邊徘徊來徘徊去~在印度真的很難低調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