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anakpuri的錫克家庭住了一個月,收穫最大的就是多了五個朋友。

一個是中國人,另外四個都是印度人。

四個印度人有三個是印度教,一個是回教,三個印度教都是虔誠到不行的那種,所以她們蓮雞蛋都不吃!

回教則跟我們一樣都是吃葷的~

我覺得這個回教室友很可憐,因為她完全不能在PG裡面吃葷,也感覺的出來其他印度教的室友不太喜歡她。怎麼說呢,因為其他印度教的室友都是個性很隨性的人,她們完全不在意在床上吃完東西後跟食物的屑屑一起睡覺;也不在意在床上剪完指甲後沒清乾淨,晚上就跟指甲屑屑+食物屑屑一起睡覺~

可是回教室友-幕妮莎不同,她說回教的教義就是要他們愛乾淨,如果她在床上吃東西,吃完也一定像我一樣會把不小心掉在床上的東西清乾淨;吃東西都會小心翼翼地不讓食物落在床單上免得弄髒。

不幸的是,因為她很常不在家,所以我們房間的另一個室友-拉區娜就常坐在她床上吃東西、或者房東的小孩也會在她床上吃東西,還會跳她的床鋪、踩她的棉被、還有拿她的枕頭打仗....

所以因為她常抱怨床單被弄髒的事(我們要自己洗床單的!),其他室友就覺得她很囉唆挑剔,聽到她到家的聲音就會立刻從她床上跳開~~(不要去坐不就好了?!)

然後幕妮莎也不可以在PG吃肉.....可是我跟敏娜吃肉她們卻不曾說過什麼。

0330 015  

她就是慕妮莎,穆斯林,跟她討論過幾次回教的教義跟回教徒的派別。印度女生都超小隻的,170的我站在幕妮莎旁邊整個跟巨人一樣~

0330last night 010  

後排從左至右,敏娜、Komal、Rachana、我

前排中間,Jyoti

雖然在我跟敏娜變熟以前,她跟她同房的室友komal還有jyoti處得沒有很好,

敏娜常常因為她們假日愛晩睡而不開心,也因為她們把床弄得不乾淨而唸過她們...

在我三月初搬進去前,敏娜就因為簽證問題回大陸半個月,所以我搬進去後有半個月敏娜都是不在的

這半個月我對四個印度室友背景的了解居然還比跟她們住了三個月的敏娜還多~

她說:"我從不跟她們聊天的~"

可是對於房東一家人敏娜都會打招呼,甚至還會跟房東太太的公公婆婆聊上幾句,但偏偏每天一起睡同房間的人卻認識很少。

所以很可惜,我們幾個室友在最後的十天左右吧,才開始便熟捻,聊天、一起說房東太太的壞話....

照片是我們在PG最後一晚時拍的,大家都玩上癮了,

在那之前,我們一起吃完晚餐,一起出門散步...還一起來了個冰淇淋派對~~(買了冰淇淋大家在路上邊走邊吃~)

她們都替我們保守秘密,我們聊天的內容從沒告訴過房東太太,甚至彼此也沒有互通消息~真的是很可靠的朋友!

不像那幾個老外~一個想夜夜找男友來做愛就霸佔單人房、一個不懂何謂"紳士風度"硬搶了雙人房自己一個人睡~

然後逼我們睡客廳後,還天天有客人來拜訪~要麻就是男友在我們面前進進出出、在房間抽大煙~~~~討厭死了!

想想,跟印度室友我們反而處得比較愉快.....

其實印度人生活隨姓,所以對很多事也不會在意or放在心上,一般我們覺得"她們應該覺得不高興"的事,結果其實她們根本沒放在心上~~~

或許就像小羅的表弟跟我說過的,印度人覺得兩個耳朵的用處就是一個拿來聽,一個拿來過濾掉不好的言語,這樣人生才不會老是不開心....他們也總是跟我說:"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just relax~

印度人,沒有你想的那麼愛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