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在遇見我的中國室友-敏娜之前,我總是話很少、很悶。

因為在之前的租屋處,雖然室友們都很好很親切,但是她們還是不免聊起天來就用自己的母語印地語交談,有時候好心則會翻成英文跟我分享,不過我的英文不好,回話也回不了多少。

大多時間我總是待在房間,一個人上網、吃飯,等著小羅的來電陪我聊天解悶,日復一日。

直到敏娜從中國再次回到印度,我們相見後,兩個半月來我每天都可以用熟悉的語言發表我的心情跟想法。

如果沒有她,我想我這三個月在印度的日子一定沒有這麼有趣~因為小羅要上班、晚上要忙足球訓練,分給我的時間越來越少...

還好有敏娜陪我,讓我就算待在家裡也不會感到寂寞。

記得第一次我們兩人一起到租屋附近的小商圈逛街,遇到了一個也自中國北京來的男生,他也就是我在印度遇到的厭遇對象~除了第一次見面我們三個人開心的度過、一起打發時間,之後對這北京男都是壞印象...

昨天,敏娜因為離別在即,告訴我她在青奈認識的中國新華社攝影記者朋友打算請她吃飯做餞行,她馬上問他能否帶上台灣室友(我)一起同行。

所以就沾光有幸吃了一頓三個月來最幸福的一餐~尤其是杏包菇炒肉片,聽起來平凡吳奇,卻是我第一次在印度吃到菇類阿阿阿~

想買到各類食材,大家一定要去INA market!!!

(昨天我還看到金針菇~) (真的很愛吃菇類的人~結果小羅昨晚跟我說他是對菇類過敏的體質......囧 我們也太多不相同了吧~)

記者大叔跟負責掌廚的廣東捧油給了我們一頓很粗飽的午餐~後來還送我們回家真的很感人~(記者大叔開車、廣東捧油負責看哀鳳導航報路..)

回家後,我跟敏娜說實在太開心了,吃得好飽又滿足~廣東捧油很會煮菜又很會說笑話!(雖然我不懂他為什麼說聽到我姓連,就聯想到他有個大陸朋友叫做史大頭的笑話~???點解) (後來敏娜說因為在廣州姓連的人也不多,就跟沒有第二個人會取名叫史大頭一樣~)

敏娜聽到我這麼說後很高興,還跟我說幸好這次的北京攝影大叔還有廣東捧油沒讓她丟臉~從頭到尾保持彬彬有禮的態度,不像之前那個北京男居然騷擾我好幾天.....她一直覺得大陸的臉都被他丟光了~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敏娜這麼介意中國給我的印象是好是壞!

她不只一次跟我說廣東捧油不愧是她同鄉,會煮菜又會講笑話~還告訴我廣東人其實都像這樣的~而北京攝影大叔則是一樣講話很直白,可是也是很好很熱心的人~

呵呵,其實我發現大陸人跟台灣人很多地方滿相像的,怕禮數不夠、怕冷落朋友、怕朋友玩得不開心....甚至也跟台灣人一樣很熱情、很親切!

前幾天有個也來自北京的男生居然身無分文的抵達印度德里、第一次跟敏娜講電話就要敏娜過去找他,順便幫他解決沒錢付旅館還有帶他去ATM領錢出來...

雖然敏娜很直接的跟他說:"去你媽啦~我最好是還搭車過去你那裡咧~"

哈,不過她一整晚打了好多通電話過去幫這個北京男跟旅館櫃檯溝通、翻譯他需要的協助,打到她手機跟網路都沒錢了~

還說她真的有一度打算搭車過去算了~真的是熱心透了耶~

是我才不理這種人~!

明天早上她就要搭火車到加爾各答了,也表示她在印度的旅行即將開始展開,也也表示她在印度停留的日子越來越少....更表示我們同房共眠的時間不多.......她跟我要了台灣的地址,說她在每個地點城市國家旅行時,也會順便寫張明信片寄給我做紀念......

好感傷喔~

照片是記者大叔用他超專業又貴的Canon PRO級相機為我們照的~我跟敏娜看了都覺得"也太像大陸的結婚照了吧?!"

晚上敏娜給了我個她姊姊在中國買的玫瑰花戒指,我選小花她選大花,更像我們結婚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