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公車上看到一個女生用外套蒙著頭呼呼大睡,

因為我家離總站很近,一般快到我下車時車上的乘客就寥寥無幾,經常我都是車上最後的一個乘客 (還曾經在下車前被公車司機跟我聊天說:你家住這裡很好耶!上車一定有位置,然後下車沒人跟妳擠~)

所以我看著車子經過一站又一站,坐我對面的女乘客依舊一動也不動的睡得很開心

我猶豫著是不是該叫她起床啦?

為什麼我會這麼雞婆呢?因為什麼交通工具都不會的我,從小到大都是靠公車跟捷運代步,我的壞毛病就是上公車沒多久就開始昏睡,睡到總站不知道有幾回呢~(驕傲撥髮

(記得有一回我睡到總站,司機都沒發現我,直到我聽到他跟另外的司機開始大聊天時我才從後座驚醒!然後也把兩個司機嚇得倒退幾步~當時的我還是個大路痴,對於總站離我家有多遠毫無概念,只好打電話請同事騎車來解救我......後來才知道我家距離總站才騎車五分鐘距離,阿我同事飆車過來接我,他再騎20分鐘的車回家這樣.....代價就是被他笑了好幾年這件事~)

所以剛開始工作的第一年,我媽很辛苦地必須每天抓時間打電話給我叫我該起床了(哈),第二年開始不是我改掉這個睡覺的毛病,只是我學會用手機鬧鐘叫自己起床....

但是手機鬧鐘只適合用在規律的下班時間,出去玩的時候我完全忘記鬧鐘這件大事,不過很幸運地常遇到好心人會在他們下車前叫我起來....(羞

睡得渾然忘我的境界壞處之一就是超容易睡過站,之二我想就是把鄰座的人當成我男人一樣睡了.....

記不清我究竟有多少次在車上自己醒來時發現我的頭就靠在隔壁乘客肩膀上....必須再說一次很感謝這些無名的乘客,大家好像都很怕把我吵醒所以任由我靠在他們身上呼呼大睡,記得有一次睡在一個高中男生肩上,等我醒來後他才調整自己的姿勢讓我整個很歹勢,還有個乘客可能想說也不好意思把我推開,於是乎他也跟著入睡,醒來時發現他的臂膀真的是車上很舒服的靠枕耶~(哈

我人生第一次不小心睡在隔壁乘客身上是在小學的時候,小阿姨帶我搭車去重慶南路買書吃好吃的,然後回程小朋友當然會睏阿~睡著也很正常阿~結果隔壁的阿姨把肩膀挪開讓我驚醒過來,接著這個不友善的阿姨(是說要給我睡才是好阿姨嗎?)就換位子跑去前面坐了...........小阿姨趕緊讓我靠在她的腿上繼續睡覺,但是不友善阿姨已經讓我幼小心靈受到傷害,看我現在都還記得就可以證明~!所以"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真的是有千古不變的道理阿....

 

在我伸出手把對座的小姐叫醒前,她自己驚醒了,好巧喔,原來她跟我同一站下車!!(難怪敢這麼放心的睡阿.....

另,上次跟朋友見面,她說以前我們一個同事上個月說在公車上遇到我但是不好意思跟我打招呼,因為我正在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