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綺-愛太遠

 

在印度,真的是個讓人可以體驗各種妳原本遇不到、想像不到的經驗!

本來以為,現在住的這裡、這個PG,是跟上一個地方天差地別的好所在,因為這裡的房東不像之前的,動不動就進來我們房間、還有房東的先生每天下班居然要從我們房間進入客廳....(他們把原本側門的穿堂加裝了一片木門、擺上三張床三個製物櫃後就是一個房間了~)另外讓人困擾的就是之前的房東一對兒女也是想進我們房間就進來、兒子還很愛跳我們的床鋪棉被,可以說是欠揍極了!

所以當我跟敏娜搬到這個新地方(在dwarka),房東為我們放了兩張單人床後,我們兩個很開心!因為不再是三個人擠一個房間,而是兩個人~我們的房門隨時上鎖,房東有事找我們必定敲門並且說聲:"sorry for disturb you"

讓原本就很在意沒有自己空間跟隱私的我覺得挺滿意的!而且這個房東煮的三餐也比上個錫克房東好吃多了,遠離了餐餐豆類泡在咖哩水裡,我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印度人都三餐天天吃豆子!原來他們會吃蔬菜的!每天一肚子屁的日子終於跟它們說bye bye了~(揮手) (豆子吃多了會脹氣唷!)

新地方真的除了有缺水的問題(後來房東買了新水塔後就不再發生)、兒子也一樣很煩人外,沒有可挑剔的了~

也因為喜歡這個地方、喜歡房東的親切,所以我無聊起來時還會幫她洗個碗、我們使用的浴室也是我在刷,我真的是把它當成自己家在愛護。

沒想到,在敏娜離開後,一切都變了。

新搬來的室友是個在IBM上大夜班的印度女孩,打從她搬進來後我的生活作息就被打亂了,先是我早上四點多必須起床幫她開房門(睡前我一定會鎖房門以策安全),再來就是白天我的行動腳步必須放輕,雖然沒有人要求我,但是一個人睡在床上有教養的我總是會自動地盡量靜悄悄地。

每天早上洗完繰後都習慣吹頭髮的我也不敢吹了,吹風機真的一個禮拜沒有拿出來過..

本以為這樣的生活已經夠不便,孰知第二週更精采的來了!

新室友星期日早上出門後居然帶著她姊姊回來,連姊姊的行李也搬來~(喔,還有一台24吋的液晶電視)

我和睡單人房的室友不知道她究竟怎麼跟房東說的,總之當我們晚上到家後,看到的是新室友的姊姊從浴室洗完澡出來,還到廚房幫忙煮晚餐...表現得比我們還熱絡~

房東沒有跟我們商量就答應讓她住下,甚至答應了也沒有跟我講過,還是我隔天看那個肥婆還在這才問了房東。

房東跟我說對,但是肥婆會跟單人房的室友住,不會影響到我。但是她又問我,還是我想搬去單人房,畢竟她們倆姊妹都上夜班,這樣才不會打擾到我..

天啊!單人房的意思不就是只適合一個人睡嗎?!

那個單人房放了一張比一般單人床大一點又比雙人床小一點的床後,根本就沒有空間再擺放第二張床!房東卻說會幫我放床在那,這樣大家不就不用下床行走了~一點腦筋都沒有!

不過我看到的是,新室友的姊姊(以下簡稱肥婆)貌似只在單人房睡了一個晚上後,她的床就固定在客廳了。

(前幾天我問了單人房的室友才知道,是她拒絕房東讓肥婆搬進去跟她住,一來她自己上班時間是早上六點起床,肥婆搬進去肯定會打擾她啊!所以她跟房東說當初是房東說她自己一個人一間房她才選這,如果房東要改變就是逼她走。)

所以,肥婆雖然人睡在客廳,但是行李衣物卻都放在我們房間!

也就是說凌晨她們兩姊妹到家後,就一起進來房間放包包換衣服。本來一個人時她總是安靜地換好衣服就躺上床睡覺,現在兩個人後,我滴媽呀~

兩個人一進門換好衣服就坐在床上開始聊天說笑~清晨四點多耶~一副把我當作屍體躺在床上而已的樣子真的很氣人!

有一天我就忍不住對她們大吼了不睡覺就出去~~~~!

結果這兩姊妹只安分了一天。

還有原本沒再停過的水也因為再多加一個人後又有問題了。晚上約莫八九點就又沒水了。

為了這幾個問題,我跟房東的關係也開始惡化,我很常摔門、對所有人擺臭臉(除了單人房的室友),到現在半個月了我還沒跟室友姊妹說過話。

德里的氣候越來越炎熱,我卻因為水的問題再也不能夠在睡前沖個涼,只要有水去填滿cooler(水冷扇)我就必須心滿意足了...

每天我的情緒都在一觸即發的臨界點,跟小羅也不停吵這個問題。他還覺得房子是房東的,她一個女人總是想多賺點錢阿~要我體諒。那誰來體諒我的生活變得糟糕透了呢?

所以就因為這樣,本來小羅覺得可以留我在德里一個月等他到南印度工作後穩定下來再訂機票讓我過去,可是一切起變化後,他知道沒辦法讓我自己在德里過,我每天也覺得自己快崩潰了..

要再找到一個他覺得安全、放心、價錢合理的新租屋也很不容易,目前的他也沒有時間去幫我好好地找..

種種的因素讓我們決定還是提早回台灣吧!

但是決定後,我又很不捨,想到又要分隔兩地遙遠相思,眼眶馬上就又紅了起來。

再想到每每機場分別的場景....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心就很痛,生離死別真的是人間最痛苦的事了...

有朋友教我不要去想小羅、想自己就好,只要想怎樣讓自己過得最好最開心就去那麼做!我也知道愛自己最重要,但是當一個人的心已經被另一個人公平地分去一半,兩個人一顆心,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完全又完整地切割開?

這次的分別他說只要六個月,然後我們就可以再見面,他也會開口跟父母說他有能力可以照顧我、照顧一個家了,所以我們要結婚這樣。可是誰也料不準,他的父母真的會同意嗎?真的同意的話,他身後龐大的親友團,我又受的了嗎?說真的現在的我只希望我們兩個人在一起,我們有足夠的餘力照顧好我們的生活這樣就夠了,跟他結婚這件事對我來說,似乎還是太沉重的負擔...

補充:單人房的室友在新室友搬進來後每天早上都把自己的盥洗用品收起來,等到晚上到家才拿出來擺。原來她說印度人的壞習慣就是覺得用別人的東西無所謂,不需要問就可以自取使用,她發現新室友就是用了她的東西讓她很不爽!這我體驗過,之前租屋的室友也是很爽快地拿我的洗衣粉去洗她一大籃的髒衣服~洗了一整天還沒洗完~超欠扁的!

利綺-藏不住

這兩首歌是上下版,故事是有連接性的,也是我很喜歡的兩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