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看中天的文茜世界週報節目在討論那個可憐的印度女大學生,醫學院畢業前夕卻遭遇輪暴,最後還被扔出車外導致傷重不治的新聞。

討論完這個新聞,接著開始討論印度的男尊女卑...

幾則聳動的新聞標題用跑馬燈來回播放,這樣的新聞很讓人心痛,畢竟女大學生的父母是多麼辛苦才幫助了女兒完成醫學院的學業,最後還來不及回報他們,她就遇害了....本來該是前途一片光明的女醫生,卻變成一具全身傷痕的屍體,我為她的父母感到不捨至極!

那幾個壞人本來就該抓起來槍斃阿!!這樣的人活著也是浪費地球糧食!

但是新聞上大肆的報導至今的印度仍是極度的男尊女卑、還說65%的印度婦女認為:老婆被老公打是件很普通的事!

這樣的極端的新聞渲染讓我有些不能認同,雖說我認識的印度人也沒有很多、在印度也沒有走跳過很多城市、更稱不上有多了解印度文化人文....但是在我有限的認知中,我所了解的印度真的不是像他們說的那樣。

小羅的爸爸每天洗完澡就把自己的衣服洗乾淨晾起來,退休後還包辦製作我最愛的印度乳酪-paneer(從煮牛奶開始自己弄喔)

在他們家天黑後都是小羅要負責出門補給不夠的蔬菜,媽媽妹妹要去哪裡,一通電話小羅就會乖乖回家當司機...

小羅表弟家也是如此,兩個表弟對媽媽說的話、要求的事不敢不聽,二十幾歲的男孩子(兩個表弟)跟三十幾歳(小羅)的男人在家還會抱著媽媽撒嬌我也是到了印度才見識到....

對於姊妹他們也是保護跟呵護至極,當然我承認印度入夜後的確連印度人都覺得不安全,所以入夜後姊妹都會有家人去接送,還有除了在百貨公司外,我沒在路上見過穿著短裙短褲的印度女孩....

可是我覺得"除了在新德里的百貨公司外,我沒在路上見過穿著短裙短褲的印度女孩",這就是印度的特色、它的文化。在印度我完全不認為這樣的風俗是因為女人的地位被男人踩在腳上、或者說印度女人的自由被完全壓抑了。

因為,你也不會在街頭看到印度男人穿短褲啪啪走阿!

還有幾個我認識的小羅的同事或者主管們,他們也是對妻子十分尊重跟疼愛的....

那天看完一連串的印度新聞後,我告訴小羅台灣的新聞在報導什麼,他聽了也很難過,也問我:"妳在我家時,有感覺到這樣的男女不平等過嗎?覺得我們有對女性一絲一毫的不尊重?"

我說沒有,這就是為什麼我看完新聞後滿是困惑,是我見識太少、還是台灣的媒體真的太過於渲染以及放大一小部分的印度?

我心中的印度,真的不是這樣子的。

 

在馬尼拉這,女孩們喜歡穿著短裙、洋裝、緊身衣,跟印度很不同,這裡的女孩對於顯露自己姣好的身材毫不吝嗇!

我本來以為這裡的風俗比印度開放,想必這裡的女孩可能擁有比印度女孩更多的自由跟自在,但是今天在上班的路上,我看到一個在等著過馬路的菲律賓女生原本安然地在玩著手中的手機,然後一個全身髒汙的菲律賓男生(也很年輕!)卻走到她面前,不停做著挑釁又不文雅的動作!然後一旁男生的朋友還在哈哈大笑!菲律賓女生企圖假裝看不見這樣的挑釁,最後還是被逼得只能換個位置等待綠燈亮起,然後身旁的路人全是視而不見....

煞那間我感覺,馬尼拉也不是個對女性來說算是安全的地方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