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羅爸媽幾乎每天會打電話給他,連他妺都常打來,就是一個很相愛的family安捏。

不過小羅就很少打回家,甚至要想到了才再回電給家人。

因為我跟著他在果阿,不想他們覺得我們在一起小羅更不常聯絡爹娘,所以沒兩天我就要提醒他問問他有沒有打電話回家?

前幾天小羅正好在我旁邊跟他媽聊,接著就把電話塞過來(這也是我最討厭他的部分之一!),不過那天剛好是個節日(Lohri),所以愛裝好孩子的我當然是電話一拿過來就開始說祝賀的話呀!(馬屁精上身)

先是羅媽跟我聊天,她不免俗又說起羅爸很想念我煮的奶茶(是說我也只會這個吧?),然後羅爸就把電話給拿去聽,一樣也問我什麼時候回去德里?白天都在做什麼?(當然不會問我晚上在做什麼,但是晚上也真的沒在做什麼)(我幹嘛解釋這麼多?

掛電話後小羅說他媽媽覺得我跟著他們住,羅爸才會準時吃飯,因為他會跟我們一起準備午餐、吃飯。沒辦法,小羅找了一個連開火都學好幾天的女人。(羅爸有輕微糖尿病,必須正常飲食三餐)

我知道因為羅妹結婚,小羅又遠在他地工作,家裡就剩他們兩人一定很寂寞,其實我很樂於跟他們住一起,因為他們是真心對我好、疼愛我,小羅跟我說他聽到他爸媽在廚房一起準備晚餐時,羅媽提醒羅爸我除了黃色小扁豆做的dal其他顏色都不吃,所以綠豆紅豆dal再也沒有出現過。他們知道台灣主食是米飯,每天我一定有米飯吃;還有羅爸聽到我興奮的跟小羅說原來印度有烤地瓜!!然後一次羅妹找羅爸一起去商店買東西時他看到有賣生地瓜就嚷著yawen想吃烤地瓜,不過羅妹說她制止他,因為買生的回家是要怎麼烤給我吃?其實我沒有非要吃地瓜,所以那時聽到羅妹告訴我這事就說沒關係啦!我只是沒想到印度有這個而已!⋯出發到goa前的一晚,羅爸拎著一包熱呼呼的烤地瓜回來⋯還有羅爸知道他買給羅妹的兩件新毛衣因為太大不能穿可是我穿剛好後,他帶羅妹又去買兩件給我(一下子四件毛衣我都不怕冬天了)。

那時羅媽教書的學校放20天新年假期,羅妹回來住一個禮拜,我才看到他們是多麼緊密又相愛的一家人!羅妹待我如朋友還有姐姐,在我一大早還沒清醒時準備早餐跟茶給我、一步步做給我看怎麼煮簡單的菜,一邊跟我閒聊;而羅媽喜歡告訴我她很多特別的菜色(例如:南印菜)是羅爸教她做的!還有很多話都在廚房跟我聊。

還有羅妹的老公,就是小羅的妹夫,他知道我跟小羅的關係後馬上理解,一個週六晚上他在公司忙,剛好他公司在CP那,接到小羅電話說我在那附近要他來接我他就來了,除了當司機還要負責帶我們(還有表弟的巴西女友)去吃飯。那晚很開心,小羅和我,羅妹跟老公,表弟跟巴西女友,連表弟的哥哥也來了。大家一起吃晚餐,吃飽後表弟跟哥哥瘋狂的提出點子要夜遊India Gate,結果碰到一月印度國慶關閉+嚴格管制⋯

不過大家七人三台車馬上改殺去喝陶杯熱牛奶(裡面居然有碎堅果跟鹹楊桃!),其他人還吃了kulfi(印度冰棒)。一夥7個人聊的好開心好久,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表弟跟他哥哥在鬧我⋯

但是沒有小羅陪我的德里⋯出入不方便的小羅家⋯一個人從Goa回去德里⋯想到這些就很不想回去啊~

小羅希望我回德里後送我去上語言課,但是上課地點離家超遠我一點也不想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