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怎麼的,最近常常想起爸爸,然後眼睛鼻子一酸眼淚就掉個不停。

有時候是因為小羅的一番話、有時候是一些場景,遺憾在爸爸還在的時候對他的關心這麼少,對他的思念卻在他離開以後…

現在在印度生活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就是靠老公照顧老公養,所以出去時看到什麼都會先仔細瞄下價錢,然後想一想到底要不要買。

對於我這樣的猶豫小羅總是會小念並且叫我不要這樣,『我很高興妳拿一個東西會這樣先看價錢,可是我不喜歡妳因為覺得貴就放棄妳喜歡的東西、或者喜歡的食物!這些我都還有能力買給妳的!』然後就會搶下我手中的商品放到購物車裡面,拍板定案!

還有在挑吃飯的餐廳時,雖然我們平常三餐都有小羅公司的食堂負責提供,可是我兩人實在太愛跑出去逛街、吃好吃的,一頓飯吃下來都要超過一千塊盧比我會肉疼啊~(果然雙薪家庭壓力會比較小吧) 所以如果餐廳看起來富麗堂皇我就不想進去!

然後我夫又要說了『對於吃的東西不要管價位!我帶妳出來就是希望看到妳的笑容,只要東西好吃就夠了~走!』

這種對『食物』的理論真的跟我爸爸好像喔~雖然從小到大爸爸從沒給我們富裕的生活過,可是『吃』這件事他可沒有虧待過我們~

記得我們小的時候常常生病、長得瘦弱,爸爸聽人家說給小孩吃牛肉可以補充很多營養!於是在我的記憶裡面有好長時間都是爸爸一大清早跑去很遠的市場買新鮮牛肉回來,然後要媽媽切絲煮成牛肉湯給我們當早餐、午餐吃…(所以現在我對牛肉一點也不感興趣)還有華西街吃蛇湯補身體、吃鱉肉也是要給我們補身體(現在好了,個個都補過頭了~),還有兔肉………(這實在太血腥了)

當然除了這些奇奇怪怪的食物,正常的食物我們吃更多啦~各種海鮮、魚湯、大魚大肉好多~只要爸爸覺得對我們身體好又好吃的東西他都會買回來!東西只要新鮮不管價錢他都狠得下心去買~

還有那句『有人要吃消夜嗎~』,只要爸爸一喊這句我們就知道有好吃的囉~有時候是全家一起開車出去吃宵夜、太晚的話就是爸爸帶著媽媽去買回來,鹹粥、炸蚵酥(配醃小黃瓜超讚!)、紅燒肉、滷油豆腐,這幾樣常常在我們的宵夜名單裡面呀~

爸爸離開了,沒想到我的丈夫也跟我的爸爸有同樣的『飲食』理論,熟悉到我的眼睛鼻子總是會酸起來…

昨晚跟小羅開車前往一家只賣健康食品、連零食都只賣烘焙的進口貨沒有一般洋芋片的超市,就為了去買小羅喜歡吃的吐司。路上小羅告訴我他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要開著車長途旅行,開到哪就玩到哪、累了就找地方休息那種感覺很逍遙自在的旅遊計畫~我一聽,啊!居然連這個都跟我爸爸一樣~所以我們小的時候就已經體驗過這種開著車走到哪玩到哪的旅行啦~~

太想爸爸了,無心跟老公繼續聊天,只想任由兩行眼淚肆流,代替我的思念……

(結論:難怪聽過有人說老公通常跟老婆的爸爸很像…)

IMG-20150424-WA0003_resized  

IMG-20150424-WA0004_resized  

2015-04-24-00-31-34_deco_resized  

2015-04-24-00-34-57_deco_resized  

IMG-20150424-WA0005_resized  

(昨天去吃中國菜了~跟我小拇指第一節一樣大小的蝦餃實在…讓人憤怒耶!一份六個就275rs了還這!麼!小!)(還好老公吃素沒人跟我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