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個不常聯絡的前同事在MSN上敲我,

劈頭就問我:"妳現在在印度?那妳變黑了嗎?"

本來就為了在印度兩個多月,就黑了不少的我心情一直有點鬱悶,

如今又聽到人家直接對我有沒有變黑這麼感興趣~

心裡更是不太開心,就隨口回答她:"有啊,手臂黑了點了.."

說完還有一堆碎碎唸的OS在心中偷偷罵這個白目的前同事時,她告訴了我為什麼問我這個問題的原因。

她說,之前我們一起共事時,好幾個在她座位附近的同事都很愛問她:"為什麼yawen可以這麼白?"

(喔,那份工作之前幾年,我跟這個前同事就在另一份工作環境中認識了,不過可惜我們都沒機會當"很久"的同事)

我聽了她的解釋後覺得很有趣,還問她真的有人這麼好奇?

她說是阿,大家自從知道我跟她之前就認識,不好意思直接問我美白的秘方,於是就利用午休時間跟她聊天時問她。

她告訴大家,她只知道我滿在意防曬的。

沒錯,雖然說也跟我的室友敏娜說的有關,就是我的皮膚比較白其實是父母遺傳,也不知道跟我奶奶是不是日本人有關喔~因為我奶奶也是個皮膚很白皙的日本女孩兒~

之前其實我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有比其他人白一點,直到開始有同學說、同事說,才開始注意看看別人跟我的差別,才想起來難怪小學時某任的導師曾在上課時,當著所有同學的面說我的皮膚很白,跟雪一樣白....噗!好害羞喔~

然後我第一次到印度後半個月,我的好捧油王小姐也到印度來玩,我們見了面後我跟她說我變黑了~

王小姐身為好捧油也相當直接地回我:"黑了一點,不過沒有很多啦~差別就是以前是死白,現在比較好了~"

囧  果然是好捧油阿~

每次來印度我一定會變黑一點,因為在台灣我出門前只記得擦了臉部的防曬,溼熱的台北氣候讓我完全不敢把防曬乳擦在身上、脖子上,所以我只靠遮陽傘!

真的!在台北的夏天(也不只夏天,有陽光時就撐傘)我自己身上完全不擦防曬乳,只要有一把夠擋陽光的雨傘就夠了~整個夏天過去也不會黑喔~

(我是個不愛去曬太陽的人,因為以前曾經在墾丁曬半小時就把肩膀給曬傷,有了那痛得連洗澡都要唉唉叫的經驗後,我就再也不會選夏天去海邊曝曬了~)

那來印度呢,因為實在不會有人在街頭撐傘逛街阿~生性又愛低調的我,只好選擇擦防曬乳,可是有時候還是會因為忘記了而沒擦~

這次雙手明顯變黑的原因是,HOLI那天為了玩而只在露出來的手臂上塗了椰子油,結果卻因為不停被潑水太冷就站在陽光下一個下午........果然人就黑了一大截~(大哭)

脖子本來也曬黑了點,不過只要幾天不在白天出門它就會自己白回來~只有我的手一點進展都沒有~虧我每天狂擦凡士林的潤白乳液了~(真是淘氣阿她們)

這篇文也沒啥重點,只是如果有女孩兒跟我一樣怕曬黑的,千萬記住有太陽時就要不厭其煩地把雨傘(也要有防曬效果ㄟ)拿出來打開阿~雖說我家的印度人跟我比我可以說我還是跟白雪一樣白~(驕傲)但是他可是比我還在意我有沒有變黑溜!

所以我之前穿的娃娃鞋把腳背曬出淺淺地不同顏色後,他立馬就是要帶我去買布鞋!本來我還嫌夏天穿著布鞋也太悶熱~但是他不停重複說:"穿這個才不會把你的腳背曬黑~還有妳的腳跟才不會曬到乾裂了~"

居然有人比我還在意我的腳背跟腳跟,就只好隨他惹~

 

PS 現在看到我室友敏娜跟我抱怨她穿平底鞋把腳背曬得好黑後,終於明白小羅的苦心了~而且印度路上沙塵嚴重(柏油路很少滴意思),穿布鞋包得緊緊的腳腳才能乾乾淨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