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de Voy (Where I go?) 大家就邊欣賞這首令人心碎的歌曲看下去吧...

有好一陣子沒有更新了,除了因為開始工作,另外就是跟小羅之間爭執不斷,實在沒心情回到這個我用來紀錄兩個人的地方。

要從哪裡開始說起?

恩,就從小羅先是失去了奶奶、後又發生小姑丈車禍過世,連續半個多月小羅的爸媽都忙著料理後事,後事忙完後,他們又不時到小姑姑家去陪伴她、安慰她。

接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羅的媽媽開始跟他談希望他能夠想通放棄我跟他的感情,娶個印度女孩比較實在。

據他說,他媽媽連續幾天都跟他談這件事,他覺得很煩,就裝睡、裝死、裝聽不見。

但是當他告訴我這件事後,我真的無法裝做不知情,然後像他一樣沒神經地裝沒事!

甚至還開始想像,會不會像連續劇裡演的一樣,他默默地就接受家裡安排背著我去結婚生子~然後我會是最後一個知道的那種情節~

而且他很俗辣地只要我打電話給他、他爸媽卻在身邊時就關機!

一次兩次這樣就算了,每次都這樣我真的很惱火!想東想西外,也想南又想北!

我們不停吵架,他那種漠視我的感受的態度讓我也吵得更兇,然後他居然說我瘋了,應該去看醫生。

彼此冷靜了十天,我檢視自己對他的態度、說話的語氣,的確在這一年來,因為發現小羅的一些壞習慣後(愛跟外國網友聊天)我是真的變得容易疑神疑鬼,對他也不再像以前有所矜持地隱藏內心真正想說的,批哩啪拉就直接說了~而且還是挑最難聽的說!

果然人家說吵架不會越吵越好,只會越吵越壞...我們後來吵架的內容都越來越犀利、越來越難聽,每次都好像撕破臉+我倆沒有明天一樣的大吵!只是敝人我向來有個優點就是睡一覺起來,就會忘記昨天在抓狂什麼~

只是這次十天的冷靜時間,讓我想清了很多事,小羅說他很失望我不懂得看時間地點說話(就是他在小姑姑家時也問他他媽是不是打算幫他找老婆了這件事),問題是我先是在他下班剛到家時問他這件事他也是不回應我就掛掉電話!完全不回答的態度就是讓我抓狂的原因阿!!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說個Yes or No對他怎麼會這麼難?!

他完全沒有主動安撫我的意思,一直等到我十天後問他這幾天得到他想要的放鬆了嗎?

他說是,只忙工作、不用花力氣想其他事情的他覺得很輕鬆。

於是我開始想,他現在需要的並不是我,是工作吧?!

那麼,我又為什麼要不斷在這段感情裡面掙扎、放不開呢?

之前我曾經認為,失去他我很可能沒有重新開始的勇氣,但是幸好他給了我十天的冷靜時間,雖然還是一直很忍不住地去關切他的舉動,但是心裡真的是越來越冷靜,越來越平淡。

看著我媽每天從早到晚伺候我們,下班我到家後就會看到我的晚餐已經煮好裝在盤中放桌上等我了,我說要打水果牛奶她就每天買香蕉鳳梨芒果西瓜,每次兩杯我們母女兩一人一杯分享這次打得好喝不好喝,看我媽喝得那麼開心的樣子我也覺得好幸福...

我能夠去傷害,一個照顧我們三十年、生我養我的人嗎?

有什麼人會比這個人對我來說更重要的?

所以我突然領悟了,在印度時我曾經因為沒有能力決定自己想做的事而絕望到想過乾脆了結自己來解決,但是回到台灣,自己的地盤自己的家,我已經不是那個翅膀像是被綑綁住的籠中鳥,我可以決定自己、自由來去,可以做的事情這麼多,生命太可貴了!

加上上個月去做了健康檢查,很感謝老天也感謝我爸媽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讓我這樣蹂躪它還是維持著基本的健康,有什麼會比健康更可貴?

前天晚上跟小羅的表弟manu聊天,他告訴我些關於小羅父母對於我們這樣的異國戀想結婚所顧忌的點是什麼,我也不能說他們說錯,但是只能說他們就是主觀的成見問題。"外國人如何融入印度家庭生活?如何跟一大家子的家族相處?"

他們就是覺得外國人不會像一般印度媳婦一樣可以伺候公婆、可以在慶典節日時應酬親戚....

應酬親戚這點我的確是不會,坦白說也不想去學會它....我就是不喜歡跟一大群人相處,我不想也不願意為了愛一個人而去強迫自己...

現在我跟他,要退回到讓彼此最輕鬆、最自在的位置,沒有勉強、沒有push,讓彼此都做自己喜歡的事,什麼都不要抓著不放,我告訴他,真愛就是願意看對方幸福、快樂,所以即使我只能當個祝福他的人我也願意.....

小羅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今天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前天有見過他,還斥責他一頓三十歲了連一個女人都沒有辦法保護跟照顧!

他說對於小羅這樣凡事都不夠認真的死樣子很生氣,罵到兩個人不歡而散。

我知道這個朋友一直很挺我,比小羅還怕我會受到委屈,當我告訴他我跟小羅的狀態後他比我還生氣!破口大罵小羅就是個渾球!噗

不過後來他說支持我擁有新生活,與其把時間花在無止盡地等待,倒不如去享受我該有的生活....

哭也哭過了,心痛也痛了,不管未來究竟是什麼等著我,但是我會一直走下去,直到看清楚我的幸福。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