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菲律賓馬尼拉工作一個星期了,這陣子大家還好嗎?

當初想著要有個新生活,所以麻煩了朋友幫我介紹工作,決定離開台灣到異地工作賺錢。

結果出發前,小羅先一頓自貶,說什麼他可能不是能好好照顧我的男人、希望我找到一個這樣的對象...

但是一聽我回他:"難道我曾經跟你要過什麼昂貴的東西過?還是要求你給我富裕的生活了?"

他馬上順竿而上問我:"覺得他是給得起我想要的一切的男人嗎?"又問我可以等他多久呢?

我跟他說就一年,最長我也只打算離鄉背井在馬尼拉工作一年,之後我就真的要找個好對象結婚去了!

後來我們就答應彼此,一年裡面只有工作只有存錢沒有別的想法,他說,等他的工作跟一切穩定下來,我們就可以做我們想做的、決定我們想要的決定,不在顧慮其他的,他也可以理直氣壯的跟他爸媽說:"我們要結婚!"

來了這裡一個禮拜,因為是中國公司,所以大多是大陸同事,他們各個都是帶著男女朋友或者老公老婆一起來這裡工作打拼,相形之下忍不住開始覺得寂寞....怪不得有的人來到這裡後就積極的要找個對象...心靈空虛阿~

菲律賓人跟印度人滿不同的,大概因為這裡太多華人跟老外,所以他們見怪不怪,不像印度人看到我們像看到什麼稀有品種的猴子還是大明星一樣,死命盯著看~反而以更溫暖親切的方式,就是直接問好~

good morning maam, good afternoon maam, good evening maam..這幾句我每天都可以不斷聽到他們講。

飯店的工作人員在飯店任何地方看到你就會問好、超市的人員也是、上班大樓的保全人員也會向你問好....比起印度人老是面無表情地看著你、或者是沒有反應的收錢找錢,只能說菲律賓人給外國人的感受更和藹可親。

連今天跟我朋友意棉小姐一起出去吃午餐走回酒店的路上,經過她常去的按摩店外時,站在外面的工作人員也是大聲地跟她打招呼問候.....只能說菲律賓人英文程度真的比印度人更普及...英文口音也容易懂一點耶...

不過我還是想念在印度的悠閒和總是照顧我生活的小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