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我的fb專頁更新了關於我昨天跟小羅的同事太太去逛街時聊到的一個話題。

就是我對於喊小羅父母為『爸、媽』這件事一直無法克服心理障礙!

因為明明我叫了三十幾年的爸爸、媽媽就是那兩個人,怎麼因為我嫁給了一個男人後,『爸爸媽媽』就變成複數了捏?!(覺得不習慣)

喊不出口的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久,最後就是每次跟公婆對話的開頭我都拿『Namaste』做稱呼語了~(還好還有Namaste啊)

結果小羅的同事太太Anusha告訴我,原來有這種障礙的人不只是我!她說她是因為結婚後老公跟她說希望她跟著他的叫法稱呼公婆『paa, maa』,所以她就跟著叫了

可是她有幾個朋友都在婚後告訴她要叫公婆『爸媽』真的是件很難的事!原因跟我一樣,就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又不是公婆,怎麼因為結婚他們就變成爸媽了?!

然後她說她有朋友還直接叫婆婆:aunty!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在叫鄰居媽媽吧?!叫安替我覺得是太誇張了,但是叫『爸爸、媽媽』也讓我困擾啊…(總是會咬到舌頭的港絕)

剛結婚時我就問過另一位已經當媽的印度台灣人妻都怎麼喊公婆的,看看這時間都過一年了我還在想這個問題,然後問題拿來改問印度太太可見我對於無法真心喊公婆『爸媽』有多大壓力呀我~~

可是我喊不出『爸、媽』,還有我跟小羅聊到他父母時會用your parents, your mom your father做稱呼這件事,並不能跟我孝不孝順他們畫上等號!

因為如果談到我怎麼一個人跟公婆生活、老公在異地工作,維持這樣的狀態三個月的經驗…我想沒有幾個老婆會想體驗這種生活。

是,公婆從不喊我起床,總是讓我睡到自己醒了,然後我會漱洗打理自己完畢後就走進廚房開始我的一天…(大概7:30~8:00)

公婆習慣早餐前先喝chai,吃餅乾,所以我就是把chai煮好、將餅乾裝盤(餅乾怎麼搭配我還不喜歡每天都一樣!)端到他們房間讓他們邊看報紙邊曬太陽、邊喝茶吃點心~

然後我喝完我的chai吃完我的餅乾後就去公婆房間給他們收拾杯子盤子出來,接著就開始準備早餐~

是,我公婆從來都是我做什麼他們就吃什麼,不會嫌棄也不會罷吃,永遠讓我一個人在廚房盡情的胡搞瞎搞給他們做吃的~(只要確定我不會把廚房燒了就好!)(義大利麵、通心粉、紅豆牛奶粥、蔥油餅這幾個他們活60幾年都沒吃過的食物全是媳婦我變出來的啊)

我做的食物,不管多不三不四公婆永遠說:好棒!好吃!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讓我對於下廚這件事有了莫大的信心吧?!於是除了西式、中式食物,我也開始很認真的學起印度菜了!

小羅說過:『cook is art!』所以像印度人每天都吃不膩的Roti我超認真在學!我記得我第一次桿roti的麵皮時,婆婆在旁邊邊看邊告訴我說她十幾歲開始學做roti,可是總是把roti桿成世界地圖!今天是美國、明天是中國安捏。結果我的第一塊親手桿的roti又圓又漂亮讓婆婆驚呼我太有天份惹啊~

知道桿麵糰是怎麼一回事後,加上每天吃roti,我自己比較了我做的跟婆婆做的roti發現婆婆做的為什麼又軟又香?!為了找出答案,我上網找做法、眼睛睜大全神貫注地看婆婆怎麼做roti,最後問了小羅後我才知道秘密是什麼…………無比認真啊我!(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讓家人吃到最軟最好吃的roti!因為cook is art!即使是一塊餅都不想馬虎!)

印度菜要怎麼做這事我就從一年前的只能幫忙洗米、洗菜、磨番茄,到現在的一個人就可以準備好一餐飯!(當然會的就是已經在公婆旁邊看過數十次的菜啦~我公公會做的菜色實在太多,沒有幾年時間根本學不完~跟練九陰真經差不多啊~)

吃完了飯,等個半個小時,我就倒水端給公婆喝讓他們潤喉+補充水分,三餐都是如此~(就是為了小羅一句他爸媽都太不照顧自己,連最基本的喝水他們都可以忽略讓我老公很擔心!)下午如果沒睡著我再把公公為我買的水果洗了,葡萄就一粒粒摘好、橘子就去皮剝成瓣,印度人吃橘子不吃那個白絲所以我連白絲都撿乾淨了才拿給公婆享用。

晚餐前還有一次的午茶時間…然後是晚餐,在我準備要睡覺之前,還會給公婆熱牛奶端進他們房間…跟公婆同住時我每天都是這樣照顧他們的。

願意這樣當然也是公婆他們一樣會關心我、總是以我的選擇來決定三餐吃什麼(我實在太多他們愛吃的東西不敢吃或者討厭),知道我喜歡吃多種蔬菜公公就每次都買不同蔬菜回來、聽我說我喜歡吃水果公公從樓上陽台就喊了叫賣水果的流動小販等他下樓挑,還有只要我說需要什麼他們就一定買給我…(連衛生棉婆婆都怕我需要不好意思開口,直接拿錢給我小姑要她帶我去買)

因為他們疼愛我所以我一樣想要盡力照顧他們,也因為這樣讓我了解到『如果我可以對公婆做十件事,那對於我自己的爸媽不是應該至少做二十件嗎?!』所以去年回台灣十個月的時間,我媽都覺得我改變好大啊~(下廚、幫做家事、還有為媽媽染髮無怨無悔,哈哈哈哈哈)(還有我生平第一次為爸爸剪指甲、擦滋潤皮膚的乳液…很高興我在爸爸還在的時候為他做了這麼一點點的小事…)

結婚讓我學到最大的就是我想對自己的爸媽更好,真的是嫁了才驚覺到自己以前為父母做的事情實在太少了啦…

然後我覺得每一件事都有著息息相關的連結,當我對自己的父母有更多關心跟珍惜後,對於我的公婆我所願意為他們做的照顧就變得更真心誠意!還有對於接受他們的關心跟照顧我也可以不害羞地接受(例如很聽話的肚子餓了就進廚房挖東西吃、大方接受他們給的禮物,噗)

公婆總是告訴我:be happy, you are our daughter not just daughter in law, you are like neha for us!

聽久了我就真的把他們當自己爸媽一樣不高興就會直接表現出來耶,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們現在可能後悔了吧~

我感謝老天給我一對比老公還疼我的公婆、感謝神在我失去爸爸後讓我知道我還有一個爸爸、兩個媽媽可以愛、感謝我的公婆對我的疼愛連一個NO都捨不得跟我說,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爸媽公婆老公所有家人朋友,不過我還是那個可以對公婆做很多事、但是嘴巴依舊不甜的台灣媳婦………最後感謝公婆體諒我的獨特性,從來沒有對於稱謂的問題找我麻煩~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