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印度的"holi"節

就是大家會拿彩色的粉互灑,不管是認識不認識的人都可以灑,然後沾到越多粉末的人就會在這年開心又幸福..

跟潑水節的意思滿接近的~

去年去印度時,小羅抓了部美國電影在I POD裡要給我看

是一個美國人被主管派到孟買工作,他從一開始的抗拒印度的一切、到後來愛上印度的生活

真的跟我在印度時的心情很像~

片中有一段就是美國人遇到HOLI節,沒看到門口有印度同事留給他叮嚀他別出門的紙條

出門後他先是被淨空的整條路給嚇到,沒多久他就開始被"追殺"!

一堆印度人手上抓著粉末攻擊他還有來救他的同事..

兩個人從抱頭鼠竄到也跟著印度人抓粉末灑人,真的很有趣~

希望明年我也有機會見識一下這個很彩色的節日~

 

剛剛小羅打電話給我,還先叫帥表弟跟我說"happy holi",

我老是聽不懂小羅以外的印度人的英文,真是糟糕耶...他們也聽不太懂我的...噗!

帥表弟的聲音越來越低沉了,跟三年前我印象中的小男孩都不一樣囉~

不過印度的倫理觀念很深,所以小羅的表弟們個個都很聽他的話

原本帥表弟接過電話只跟我說了"HAPPY HOI",然後小羅問我知道剛剛是誰ㄇ

我說不知道,那個人又沒介紹自己

後來他就叫帥表弟重新講一次,特別要跟我說明自己的身分...

他在他表弟們面前都一副大哥樣,害我看了都不習慣~畢竟他是我的僕人阿~呵呵~

 

今天超忙的,忙得我在辦公室都冒汗了..

件也好多,煩死了~

小羅在公司跟我聊天時,跟我說他跟他父母當面提了想跟我結婚的事

他很開心地說他的父母好像接受,但是希望小羅有個更好的工作後,再認真想結婚的事

因為他們不希望小羅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還想要有家庭..

我不知道他的父母是不是真的能接受我這個外國人,

小羅的媽媽心願是有個像朋友般的媳婦可以一起聊天

偏偏我們語言不通,我又很怕跟老人聊天...

還有我不會煮飯,我討厭做家事....天ㄚ~想到這些就覺得結婚似乎離我還很遙遠...

 

holi.bmp 

HOLI要拿來灑的彩色粉末

 

holi2.bmp 

 

holi3.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